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分歧者 異類叛逃

之前經補習學生介紹看「魔都獵人」系列 (The Mortal Instruments) ,感覺不俗,所以當學生介紹另一套類似的小說給栗時,栗第一時間就跑了去看電影 (因為沒時間看書......)


【分歧者 異類叛逃】(Divergent) 根據三部曲的第一部改編而成。故事發生在某場大戰後的芝加哥,其時社會按人類的性格,將他們分為五類 (faction),每個類別都有其特定職責。可是有一小撮人並不屬於五類之中的任何一類,他們被稱為 divergent,一經發現,格殺勿論。

寫到這裡,不難猜到故事主人翁 Tris 和 Four,就是 divergent 的一員。他們發現政府裡有人故意操控某一類人,以圖滅絕另一類,於是展開一連串的冒險,企圖阻止惡行。故事雖不及《飢餓遊戲》精彩,但鋪排不俗;配上個性鮮明的男女主角,十分賞心悅目。


電影給栗最大的驚喜,是久違了的 Ashley Judd (演 Tris 母親一角)。她護女狂奔的一幕,讓栗想起她在 Double Jeopardy 的精彩演出,心馳神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