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心外幽情

很多事情想寫,但又不知從何寫起,那就由最近最喜歡的一本書和電影開始吧。

最近讀了幾本經典名著的簡化版,其中一本是 Edith Wharton 的 The Age of Innocence。因為栗看書一向慢,還常常因為讀得太久而中途放棄,於是友人就介紹栗先看書的電影版,由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心外幽情】。

【心外幽情】的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的紐約市,故事主人翁 Newland、May 和 Ellen 同處上流社會這個狹小的圈子;他們過著不愁衣食的生活,但卻給禮教規條綁得死死的。Newland 和 May 訂了婚,後來卻情不自禁的愛上了未婚妻的表姐 Ellen。Newland 本來打算與 Ellen 遠走高飛,可惜最終敵不過命運的擺佈......


【心外幽情】的對白和場景均是如斯細膩動人,既保留了原著的神髓,又可以讓觀眾欣賞到靚人靚景,導演馬田史高西斯絕對是功德無量!當然,演員同樣是功不可沒。男主角 Daniel Day-Lewis 演活了 Newland 這個角色,令栗對他的際遇感到揪心之痛。至於兩位神采飛揚的女主角 Michelle Pfeiffer 和 Winona Ryder,一個美艷一個清純,同樣是演 Ellen 和 May 的最佳人選。栗想了很久,依然想不到有誰可代替這三位去演這三個角色。


其實栗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看 The Age of Innocence,也沒料到自己會如此喜歡這本書和電影,或許這就是緣份吧。一本近百年前寫下的小說,現在看依然能產生如此巨大的共鳴。Newland 的抑鬱,還有他對愛情的慾望,不知是多少人的寫照!愛情到底是甚麼?就是窮一生之力也追逐不到的倒影,這真是無奈復可悲。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106226/

這是栗看的簡化版。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睇 《The Age of Innocence》時我重係中學生, 當年既Winona Ryder真係風華絕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純到讓我難以置信!沒想到她長大後會變得那麼......
      米雪菲花在這齣都很美。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