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數學輔導班

上星期六教了第一堂數學輔導班,感覺不錯。首先,學生乖巧,課堂秩序尚算良好;其次,自己準備充足,預先剪裁好筆記,又找了不同類型的例子講解,務求令學生在一節課中不停動腦筋。再加上是小班,可以四處巡,讓學生輪流答問題,個半小時晃眼便過。

不過,課堂還是有不足之處。第一,自己弄錯了時間,以為一班教三個小時分兩節,誰知原來是兩班兩節,同一課題一天要講兩次。算錯了時間,令到某些材料派不上用場,可惜。第二,自己寫在黑板上的字實在太醜。幸好只是寫了一、兩題,不然可是會把自己嚇暈的!

今次輔導班所選的題目,包括排列和組合、概率,以及軌跡,三個都是栗最不熟悉的課題。為了不讓朋友收到投訴,自己備了一個多星期的課,然後得出結論:都唔係好難啫!之前見到排列組合和概率就頭痛,現在看見就淡定得多了。

期待本週六上第二課。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