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大夢想家

去年底寫網誌,說期待迪士尼會製作出更精彩的動畫,結果新動畫片未見,該公司倒是先推出了一齣非常好看的真人電影,就是由 Emma Thompson 和 Tom Hanks 主演的【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


因為「大夢想家」這個片名,令很多人以為這是關於創立迪士尼王國的 Walt Disney (Tom Hanks 飾) 的故事,但其實,這齣電影的真正主角,是撰寫 Mary Poppins 的女作家 P. L. Travers (Emma Thompson 飾)。【大夢想家】是一個關於她如何擺脫往事羈絆的故事,而迪士尼先生在當中扮演了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電影以女作家和 Walt Disney 就 Mary Poppins 的版權談判為主軸,中間穿插了女作家不大開心的童年往事。P. L. Travers 在電影中是一個尖酸刻薄的女人,事事挑剔,讓迪士尼的製作團隊氣惱,也讓迪士尼先生頭大。可是迪士尼先生最終還是明白了這位女作家的心事,他請女作家放心將 Mary Poppins 交給他,他會為故事的真正主人翁寫一個圓滿的結局。

電影最觸動栗的地方,是女作家在電影院觀賞【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的一幕。栗一向以為,一齣電影的好與壞,除了從客觀層面去判斷,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故事能否觸動人心。【大夢想家】由真人真事改編,中間或許對人物有所潤飾,但女作家的心情,想必離真實不遠。而她那份心情,那種將自己完全代入電影的心態,輕易就能引發栗的共鳴。

事實上,就算故事略顯平淡,單看 Tom Hanks 和 Emma Thompson 兩位的演出,就已經值回票價。Emma Thompson 演尖酸刻薄的女作家,絕對是唯妙唯肖,多次令栗忍俊不住!

【大夢想家】於 1 月 30 日正式公映,各院線現正上映優先場,大家萬勿錯過。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2140373/

溫馨提示:片尾會播放女作家 P. L. Travers 當年的錄音片段,敬請留步聆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2 則留言:

  1. I really love it. Her love for her father is very touching and the cartharsis she undergoes while watching the movie brings tears to my eye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地睇得好快!! 呢套我會睇,有兩個喜愛的演員!

      刪除
    2. 我是 Emma Thompson 在看電影時,跟著她一齊流眼淚的。她演得真好。
      芝,唔快手啲會睇唔切架。我在想,不如30號去看【騙海豪情】,不要全堆在二月看。

      刪除
    3. YEAH, that's exactly what I did in the theatre. I also cried when the driver gave her a piece of advice on the lawn.

      30號去看騙海豪情? That's what I am considering too.

      刪除
    4. 可是演得這樣好的Emma Thompson,也不能得到一個奧斯卡的提名,真是無話可說......

      刪除
    5. 我還未看《騙海豪情》,不過新年假也在家看了碟。
      這套我很喜歡。有一幕出奇地令我感動:就是終於有一首歌能得她歡心,她更和創作團共舞那場。感動是她終。於。笑。了!更放開懷抱跳舞。還有就是創作團隊終於得到一點回報!他們工作這麼辛苦,終於得到原作家的肯定!
      (是啊,為何她沒提名?:<)

      刪除
    6. 那一幕我都覺得很感動,衝破陰霾的笑容是世上最甜美的東西 :)
      我同朋友講開提名,佢話 Emma Thompson 可能都唔恨,因為佢已經有兩個小金人。況且這是美國的頒獎禮,提名返美國人都係應該嘅。
      【騙海豪情】我就只係一般,看看芝可喜歡。

      刪除
    7. 【騙海豪情】我都只是一般,感覺那些演員在演戲。

      刪除
  2. 我覺得套戲是可以讓人找回電影獨特的魔力,這種魔法是雙向的情感交流,好像人找到一本可以觸動到自己深層情感和勾起一些對生命的新觀點的書一樣,好像戲中女作家在整個過程中被勾起了她的童年的一點一滴。這些回憶可能令她傷感,但到最後因華特迪士尼的一直話和這套歡樂滿人間卻令她開懷。另外我覺得她的爸爸的所經歷都令人感嘆,他其實一直因工作的不合適和生活而活得不開心,講真他的性格應該是做演員卻不是做一些古板沉悶的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十分佩服電影中的迪士尼先生,他為了兌現跟女兒許下的承諾,竟願意花20多年的時間,和這個尖酸刻薄的女作家角力。另外,女作家因為找到知音而願意放下過去重新開始,這點也是讓觀眾如我看得挺高興的。能一邊看電影一邊隨故事中人的心情高低起伏,這就是鼓勵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動力。:)
      女作家的父親太脆弱,就算換另一個有趣的職業,也可能會遇上別的問題,然後崩潰......

      刪除
    2. 話說看到迪士尼到她家勸服她那一段,有觀眾在吃東西,那張包裝的玻璃紙一直發出聲音(她每動一個指頭便發一下聲!),那刻我快發癲......
      說回她的父親,想不到迪士尼電影也有此等複雜角色。

      刪除
    3. 慘 :(
      我都有少許嗟異,不過是因為演父親的那位「佬」得太快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