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阿信的故事

2013 年到戲院看了 149 齣電影,壓軸是【阿信的故事】(Oshin)。而選這一齣,完全是因為童年回憶:


電視劇由阿信的童年一直說到她成為老人,而電影版則主要描寫阿信坎坷的童年──被搶走的五毛錢、與逃兵短暫的相聚,還有在加賀屋的日子,這些全是在電視劇中栗很喜歡的片段,今次能夠在戲院重溫,感覺很好。

看完電影,忍不住拿這齣跟【哈比人2】作比較。奇怪可是?其實栗不過認為,要將一個長故事拍成電影,絕對沒必要以三部曲的形式去處理;像【阿信的故事】,只選取精華部分放進電影中,不是很好嗎?【哈比人2】根本不能獨立成章,這算是哪門子的電影?真要拍,拍個迷你電視劇吧!

----------------------------

不說那齣氣死栗的【哈比人2】了。請大家重溫【阿信的故事】電視劇廣東版的主題曲「信」:



信 作詞:鄭國江 作曲:林敏怡 編曲:林敏怡 演唱:翁倩玉

雲與清風 可以常擁有 關注共愛不可強求
不強求 不強求 永遠等候 如必需苦楚我承受

誰會珍惜 當你還擁有 將要逝去總想挽留
想挽留 想挽留 看似荒謬 求今天所得永遠守

命運是對手 永不低頭 從來沒抱怨半句 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 青春走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一雙手

成功只有靠堅守信心 奮鬥

YouTube 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Ge3qlOzJk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