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收購風雲

因為已經進化到「電影院在播的電影,你還有甚麼是未看的?」這個階段,所以本月打算多看影碟。而打響頭炮的,就是由李察基爾主演的【收購風雲】(Arbitrage)。



李察基爾在電影中飾演一名憶萬富豪,因投資失利而急於要將公司脫手。誰知交易進行其間,他卻發生車禍,令情婦香消玉殞。為了不想影響交易,他串通別人以求脫罪;可是虧空公款的事情,卻在此時給女兒識破......

提起金融大鱷,最先想起的當然由秋官所飾演的丁蟹。Kelvin Spacey 在【孖展風雲】(Margin Call) 中的演出,同樣給栗留下深刻印象。至於李察基爾的表現,栗覺得恰如其份。戲中那名老奸巨滑羅伯的情緒擺動,他掌握得很好,雖然上了年紀,但依然風度翩翩;跟情婦翻雲覆雨的一幕,彷似變回 Pretty Woman 中的貴公子!

除了滿意男主角的表現,電影劇本和拍攝同樣值得一讚。歌舞昇平下的暗湧,讓栗看的時候情緒繃緊,至於結局也處理得很好,夠諷刺兼有餘韻,很想知道羅伯能否避過坎坷晚年的命運!

(觀迎朋友問栗借碟。)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已很久沒看Richard Gere的電影了,對上一次看他主演的電影已是2004年的《Shall We Dance》。他有些電影的表現都幾好,像《American Gigolo》、《Primal Fear》、《Runaway Bride》等等,但說到其演技....我則真的不敢恭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從風月俏佳人開始,我就喜歡李察基爾 (的外觀 :D ),我才不管他有沒有演技呢!:P
      說笑,實情是我覺得演技很抽象,不懂揣摩。我的想法很簡單,戲中人能打動我,讓我信服,我就覺得他很成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