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一千美元

讀中學時,看過歐亨利 (O. Henry) 的短篇小說《禮物》(The Gift),很是喜歡。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會有機會看他其他的作品:


這本小書包含了四個劇本,全都是改編自歐亨利的短篇小說,包括 All That Money Can Buy、One Thousand Dollars、A Night Out 和 Two Loaves of Bread。四個故事主要圍繞錢和愛情這兩個題旨,探討兩者之間的關係。自己最喜歡 Two Loaves of Bread,結局教栗意想不到。A Night Out 寫得簡單,但卻十分深刻。栗看完後不住在想,如果男主角說了另一番話,能否締結美滿良緣?抑或最終還是會受到錢的羈絆?

讀完這本小書,頗感唏噓。為何現今中學生都不看這些有趣的書了?為何教科書再也不收錄這些經典著作,給學生一個機會去看看?一味的做卷做題並不會改善學生的英語能力,閱讀才是學好英語的不二法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很認同你的話,看英文原著很重要,好過整天「操grammar」啦!
    我中學時讀過英國文學,用了半年時間讀Midsummer Night's Dream,老師將每一粒字的解釋得很清楚,好玩。還有短篇小說集,有一個故事是說一位虔誠信徒,死的一刻發現原來死後並沒有天堂,很失望。想不到一間教會學校會讓學生看這個短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很好。好怕那些狂熱份子,甚麼都是「不要怕只要信」。給別人看過正反兩面,再由他們決定信不信嘛~
      我教過的學生,有些是操題狂,跟他說閱讀完全聽不住耳,結果我找了十多年的高考英文卷給他,說:「你做吧!」不過考完出來的成績都是一般過一般......
      題外話:剛看完 Woody Allen 的 Sleeper,好搞笑,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