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發夢王大歷險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因為現實的諸多限制,我們不能盡情追夢,只能將夢想藏於心底,偶爾發一下白日夢,讓自己的美夢在幻想世界成真。在電影【發夢王大歷險】(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中,男主角 Walter Mitty (Ben Stiller 飾) 十來歲時父親離世,之後他發現家中半點儲蓄也沒有。為了家人,他讓自己一下子成長,肩負起一家的開銷。然後二十多年過去了,他變成了一個灰濛濛的中年漢,跟「夢想」二字完全沾不上邊。



Walter 在雜誌負責管理相片底片,他跟著名攝影師在工作上交往頻繁,深得攝影師信賴。一次,攝影師將一卷菲林寄給 Walter,然後又給雜誌高層發電報,著他們用第 25 格菲林作雜誌封面──那是他覺得最美最動人的相片。可 Walter 無論如何也找不著那一格。為了要找回那一格菲林,Walter 毅然踏上征途,然後在旅途上尋回失落多年的自己,那個富有 ABC (Adventurous, Brave and Creative) 的人......

很多人看 Ben Stiller 的電影,都只求飽笑一頓,但其實他電影中很多細微之處,都頗能觸動人心,譬如他在【翻生侏羅館】(Night at the Museum) 中飾演的父親,在工作心態上的轉變,相信曾引起不少打工仔的共鳴。來到【發夢王大歷險】,轉變的不單是他的工作,還有他的生活,他的人生觀。或許是臉上添了風霜,他演起來極具說服力,也更能撼動栗心。不錯,那是一個天荒夜譚的故事,但人生總有那麼一、兩次讓你轉變的契機,只差在你有沒有好好抓住。電影中的 Walter 抓住了,那你呢?

朋友問【發夢王大歷險】是否很值得看,栗只能模模糊糊的答一大通。始終每個人的經歷不同,甲認為感動之處,乙可以完全感受不來,只能請朋友憑故事簡介去判斷是否入場觀賞。不過,人生總得冒點險才會有得著。如果買到早場的票,何不給這齣電影一個機會?栗敢說,這齣肯定比【風起了】更動人,也更易讓人產生共鳴。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359950/
豆瓣: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33323/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盡量抽個時間啦,這齣好看又動人。

      刪除
  2. 所以我今早看了早場啦,哈哈。
    我很喜歡這齣電影,雖然一開始我就猜到菲林藏在甚麼地方,又猜到那個照片拍了甚麼。但看到電影演出我想到的劇情,還是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3. 我不仔細看你這篇啦,因為還未看片。
    我看了Frozen,很喜歡。有人說劇情不合理,但我不介意。而且看戲時氣氛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t it go, let it go ... ^^
      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3/12/frozen.html

      刪除
  4. 「人生總得冒點險」,對啊,反正你不去冒,險也會找上門!我有一個同學就是如此,超級早熟,所謂的人生目標都很低,結果廿來歲便全達成了。他的「夢想」,就是一生平穩,結果不知自那天始,一切(對,是一切)開始出錯,全部(對,是全部)向預期的反方向走。一個渴求安穩的人,結果步步涉進險域。

    人生到處都是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不如主動迎向、擁抱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忘了跟阿頂討論甚麼,然後我說了句:I miss the old days when I only knew to work hard and thought of nothing else.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now. 有時自己不想變,但形勢會令你不得不變。到了那一步,也只好順應時勢,盡量有多遠走多遠。
      我都算是渴求安穩的人,但又不甘於安穩的平淡,於是時常給自己設計小任務,從中獲得滿足感,讓自己有動力繼續衝下去。今次的任務比之前任何一個都大,說真的,我每次想起都覺得很‧興‧奮。:D

      刪除
  5. 我都好想睇。人生最緊要得閒發下夢,呢套戲應該感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能用上「感動推薦」,但這齣拍得清新可喜,笑中有淚,又有值得反思的地方,暫時是這個聖誕檔期最值得看的電影。

      刪除
  6. 不經不覺快一年,我終於捉到那個轉變的契機,讓自己可以在新一年重新出發,追尋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於光影夢如妳,對夢該是最認識不過吧!

      人皆尋夢,全程投入吧!enjoy & have fun!

      刪除
    2. 一定會好好享受新一年的冒險旅程!
      (見到 inanna 第一句,忽然想起是時候做2014觀影小結......)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