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魔雪奇緣

迪士尼在 2010 年推出過一齣叫【魔髮奇緣】(Tangled) 的動畫片,平心而論,故事和畫功均屬一般,是少數可以讓栗看得敗興的動畫片 (大家都知栗一向要求極低~)。因為有這個不好的經歷,所以看【魔雪奇緣】(Frozen) 時,都只是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只要歌曲動聽,栗就已經收貨了。

可能因為要求大幅調低,電影倒是給栗頗大驚喜。首先,畫面真的很美、很美。一向不喜歡「公主」這號角色,但片中冰雪女王 Elsa 的裙子,美得讓栗心醉:


至於故事,栗認為 Elsa 一角塑造得很出色。冷若冰霜的外表下,包藏著一顆渴望愛和溫暖的心,這段描寫細膩動人。姐妹情寫得也感人。片首妹妹和姐姐的一門之隔,心酸得教栗落淚。結局那個小小的 twist 也很不錯,迪士尼終於有齣像樣的現代動畫片了。

至於歌曲,全部旋律簡單,歌詞容易上口。最喜歡的當然是由 Idina Menzel 主唱的 Let It Go: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我只在電視看Tangled,也感到失望。這套Frozen我很喜歡!我也很喜歡Elsa,她很可憐,後來變得有氣勢起來。片中的歌很好聽!最喜歡也是這首Let it 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動畫片很少看原裝英文版的,今次要感謝糖妹,我才會堅決要看英文版!:P
      此片的靈感竟然是來自安徒生的童話 The Snow Queen,沒想到呢。

      刪除
  2. 這部我未看,但我太太跟兒子看了,兒子喜歡,太太覺得OK。不過,據知此片跟宮崎駿的《風起了》同樣會是明年奧斯卡的「最佳動畫片」大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風起了】我覺得好唔 OK ...
      【魔雪奇緣】仍有改善空間,不過相比起【魔髮奇緣】,這齣明顯精彩有品味得多了。

      刪除
  3. I have watched it. The animation is great and the songs are above average, but the story is cliched to a certain ext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相比起 Tangled 已經出色多了,我喜歡這齣多於【風起了】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