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日星期五

時間跳躍的你來自昨日

好難得開賣第二天便讀完一本小說,一定要寫幾句留念。

之所以會這樣快,最主要原因是中文版已「遲了近30年」(摘自書籍介紹)。既然都過了那麼久,難道還要再拖個一兩年才開來讀嗎? 

不過想深一層,自己其實對老故事情有獨鍾,因為30年前的世界沒現今的紛雜,小說讀起來會較為單純、窩心一些。剛好這個故事真的給栗這種感覺,一個星期的時空跳躍,二名青年努力締結的良緣,完完全全打動栗心。

故事的佈局未必會讓讀者眼前一亮(畢竟是近30年前寫的作品,這些年推理迷應該讀過不少佳作),但作者那份專注,還有故事中的環環緊扣,給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近年不小心見識過一些囉唆到不行的故事,難得遇上這麼乾淨俐落的作品,內心慶幸世界還是有懂得好好說故事的人。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囉唆真的是個問題,出現這樣的狀況便很難 engage 到讀者。我前個月看了一本「本屋大賞」第二名之作《間諜靜靜執起琴弓》,橋段本身不錯,但寫得很悶,嘮嘮叨叨拖拖拉拉,我花了很大耐性才看完。是以一部作品, engaging power 可能比甚麼都來得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 inanna 肯花時間看完。之前我遇到那本作品,我看了一半便放棄,每次在電子書櫃見到封面,我便重重嘆了口氣......

      刪除
    2. 閱讀,是一種修煉,有時也是一旅苦行。這種旅程,再苦都行得過。

      刪除
    3. 我唯一沒後悔的一場苦行是《18種微型死亡》,頭兩章真是寫得奇差,不過後面就十分好看。
      有些書觸動到我某條神經,我是不會給那些書機會的,直接封存。(不看實體連丟這個動作也省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