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星期五

數據的來生

正在試讀 The Afterlife of Data: What Happens to Your Information When You Die and Why You Should Care,甚為著迷。

不止一次在想,栗死後這個博要怎麼辦?是否需要去律師樓立遺囑,著人在這裡代貼一篇訃文公告天下?還是就整個刪除?

後來再想,慘了慘了,Meta那邊的東西也要處理一下,但留言四散,要如何刪除?即使我的帳號停用,但那些留言還會在吧?(不肯定)

根據試讀內容,這本書應該不能為栗提供最適切的處理方法(數據都在別人手上,想完全抹去根本不可能),但單是看看作者討論,逝者留下的數據有甚麼用途就已經覺得很有意思,想繼續讀下去。

不過這本是新書,書價偏貴,沒有穩定收入的栗有點捨不得......(其實是孤寒,我認我像栗爸那樣一毛不拔。)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數位時代每個人面對的問題,妳絕不孤軍。

    也許社交媒體是掃墓好地方,好過去拜骨灰龕位,又唔方便又同不時好多人,有時仲會好鬼濕熱,搞到一身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位書友過世了,她伴侶今天用她的帳號來跟我們道別。
      我還是找機會去律師樓處理一下這些問題,即使要留下文字,還是得想方法告訴看到這些文字的人,寫字的人已歸西。

      刪除
  2. 人死如燈滅,到時候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不到不要緊,我不想看到文章又留言的人投訴我沒回覆 XD

      刪除
    2.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怕沒回覆,別人不知道我怎麼了。

      刪除
    3. 我時常想要如何發這最後的通告,最後可能都是要交給律師~

      刪除
  3. 視乎自己介唔介意啫,由佢「獻世」亦無不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介意別人埋怨我沒回覆留言 (如果往後有人留的話)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