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天才搶匪盜數計時

見到「天才搶匪」系列的最新一本,忍不住歡呼一聲。沒想過隔了這些年,還有機會看到成瀨、響野、久遠和雪子這四位老朋友的新故事。


經過頭兩集,四名搶匪的生活已大有改善,但他們在最新一集開首,還是相約一起去搶劫銀行。只是今次的計劃出了岔子,令到其中一位搶匪的身份被惡人識穿,牽連到其他三人被要脅和栽贓。到底四人要如何化解今次的危機?

第一次看「天才搶匪」系列,已然深深愛上這四人組。雖然各人的歲數都長了不少,但他們依舊愛說愛鬧,整個故事鬧哄哄的十分好看。作者伊坂幸太郎擅長將「線索」幻化成看似無關重要的情節,穿插於故事之中,然後在終章把所有「線索」串連起來,讓讀者拍案驚奇。在最新一集的《盜數計時》中,他這奇招依然用得高明吸引。說真的,有誰會想到其中一位搶匪的嗜好,最終竟有如此巧妙之用?

其實就算沒有這篇介紹,喜歡伊坂幸太郎的讀者,還是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書買下細看。但若然閣下從沒看過伊坂的作品,何不考慮由《盜數計時》開始?想必您會愛上這吵鬧四人組,愛上伊坂幸太郎這位作者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