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十個畫面,一點心情

在臉書貼了十張關於十齣電影的圖,本來根據遊戲規則是不用解釋的,但想了又想,還是覺得補篇後記較佳,不然單看那十個選擇,還真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先假設有人看啦)。

其實在未獲邀參與遊戲以前,已然開始構思自己的清單(因為見到有人貼圖之故)。第一天的選擇,一早已經想好(老朋友應該知道是哪齣的了),但餘下九齣還真有點讓栗頭痛。要在看過的二千多齣電影中選九齣,憑甚麼準則選才好?

由於歷來看了多齣精彩絕倫的作品,為公平起見,就以地區作為首項篩選條件,一個地區只選一齣(有兩齣美國電影選不上,十分心痛!),然後老電影通通不作考慮(我不選也會有很多人選,絕不可惜),今次選的全部都是2000年後的作品。

翻查以前的紀錄,原來有兩部作品,自己是從沒介紹過的(不知朋友見到貼圖時會否覺得驚奇)。有一齣自己寫過三次,有一齣只提了個戲名便算。無論是寫過多遍還是從沒提過,今次選的十個畫面,都對栗有著一定的意義。見到圖就憶起自己在戲院默默流的淚,或是想起自己從這些電影中得到的啟發(香港區代表對栗而言是最具啟發的,猜不到吧?)。有些畫面是因音樂而想起,有一張則純粹為畫面而迷醉。最後一天選的圖雖然平平無奇,但每次想起兩個孩子往後的遭遇心便很痛。

今次得蒙友人邀請參與遊戲,讓栗可以重温十個別具意義的畫面,感激不盡。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這遊戲越認真玩越好玩, 勾起了很多看電影的美好回憶。 想不到你不選舊片。 有很多人選舊片, 有些我也喜歡, 有些好片則因為我看時年紀還小, 未懂得欣賞。 我見有人選二十套, 但就算quota增加, 依然很難選呢。
    玩得開心就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選的其實也很舊,都十多年前的了~
      我因為選片而把喜歡的電影原聲重聽了多遍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