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火車

因傷休假的刑警接到遠房親戚的救助,希望他能幫忙私下找尋不辭而別的未婚妻。經過一番查訪,刑警發現親戚的未婚妻不僅盜用別人的身份度日,還做了一些教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以上是宮部美幸的長篇小說《火車》的主要情節。這個故事由一個短篇擴展而成(短篇收錄在《不需要回答》中),借一位忽爾人間蒸發的女子,道盡日本低下階層的辛酸。當中提到因大量借貸而家破人亡的案例,很不幸地,今日社會依然遍地皆是。

因為書厚而自己時間又不夠,所以掙扎了好一陣子才開始讀小說,不過故事寫得好,不經不覺就把近500頁的書翻完。對宮部美幸的長篇小說並非有太大好感,但《火車》中對社會邊緣人的體恤和關懷,著實教栗回味。難怪不少評論將這本與松本清張的《砂之器》相提並論,《火車》確實是水準之作。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很久之前也有看過這本,她的好幾本小說也有印象,但又不至於很難忘那種,說起來也很久沒看她的小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她早期寫的短篇多一點,《不需要回答》尤其出色。
      另外,已讀完《天才搶匪盜數計時》,非常可愛的一個故事,四人組依舊熱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