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Anon未來殺姬

儘管故事有邏輯問題,但看【Anon未來殺姬】卻是看得極之愜意。

故事中的未來世界,是一個完全沒有私隱的空間。每個人眼睛所見到的事物,都會被記錄在一個叫Ether的系統之中,有需要時就要拿出來讓別人檢視。別以為這是執法機關獨享的權利,即使是普通情侶和夫妻,也可隨便叫另一半將之前的紀錄拿給他/她看。

會出現這種局面,大抵是因為發生過一些恐怖罪行,政府為保市民安全而全面剝奪他們的私隱。一般的平民百姓當然只能任政府擺佈,但總會有一小撮機靈而又反叛的民眾想盡辦法避開監控,成為無名氏,片中的女主角便是其中一員。

電影雖以追兇作主線和招倈,但寫得最有力的,反而是寂寞此一題旨。很喜歡片初引用的一首詩,那種希望連上帝也將自己遺忘的心情,很能引發栗的共鳴。不是不喜歡有良朋作伴,但很多時候真的寧願一個人躲得遠遠的,半句話也不想和人說。偏偏了解這種心情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有時真的覺得十分寂寞。

說回電影,這不是一個節奏明快的追兇故事,但卻能讓觀眾不時回想某些場景,細味某段對白,非常特別的一部作品。


I give the fight up: let there be an end, 
A privacy, an obscure nook for me. 
I want to be forgotten even by God.

(Quote by Robert Browning)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9 則留言:

  1. 這部戲我都想睇,它香港票房不很理想,不到三百萬,《復仇者聯盟3》則狂收了億五;《某日某月》二百多萬,《中英街一號》五十多萬,都很慘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英街一號》和這齣都有不少負評呢,不過我很喜歡Anon的格調。
      《某日某月》有二百多萬算是不錯的了。現在大家都上網看劇看片,只有Marvel的大片能在戲院中生存,沒奈何。

      刪除
    2. 《王家欣》票房都有三百多萬,《某日某月》可能連這個數也做不到。現今是爆花米電影時代,今集《侏羅紀世界》將所有舊嘢炒埋一碟,也大收,沒奈何。

      刪除
    3. 剛看了【王家欣】,論情感,比【某日某月】豐富和深厚多了。
      昨天看了【爸爸的便當】,故事雖簡單,但極之動人。透過食物表達愛,窩心溫馨。
      今天先看【雌雄大盜】再接【盜海豪情】,正!:D

      刪除
    4. 我《王》和《某》都未看, 反去看了《侏羅紀世界》(見開有感情:P)。 有不少人說不能劇透, 令我期望過大, 最後有點失望。
      《盜海豪情》好看嗎?

      刪除
    5. 《王家欣》的故事是導演之現身說法,戲是挺不錯的。《爸爸的便當》好想看喲!在劇透層面,《侏羅紀世界》應殺傷力極微小吧 :P

      看畢整季"partick melrose",bc 由頭帶到尾,演得精彩。尤其第一集,好神!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八月上映,萬眾期待。

      刪除
    6. 芝:盜8還好,消閒可以。
      恐龍留給大佬看,我看大佬便夠(飽)了 :D
      【王家欣】我有碟啊,值得一看!相比起來,【某日某月】就略嫌遜色。
      今天看了Bonnie and Clyde,一流。

      刪除
    7. inanna: 百老匯院線算是有心,幾間院每天都有兩場,但看形勢應該一週後便落畫,可惜。
      今天大佬借了The Young Pope給我看,輪到我努力煲劇 ;)
      我也期待八月的終極審判!

      刪除
    8. 本想今日看,但場次太少 (給恐龍與女俠盜霸晒),就唔到。

      "the young pope" ok, jude law 依然 charm.

      《信用欺詐師 jp》下周煞科,日版盜海豪情,古澤良太的劇本依然咁好看。

      刪除
    9. 恐龍是比較霸道的,沒辦法。至於美人兒,男女都愛看嘛 ;)
      有機會也想看看日劇,今年若裁員裁到我,就休息看劇看個飽!
      剛看了安藤櫻主演【0.5 mm】,她的演技實在一流。

      刪除
    10. 安藤櫻演技實是出色!

      如有機會小休,也是好事。我如不工作,一定看戲看劇看紀錄片至天昏地暗日月無光,諗吓都亢奮。

      刪除
    11. 看片看到天昏地暗固然爽,但如果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私人projects也很不錯。剛看了Agnes Varda和JR的Faces Places,感動之餘兼佩服!

      刪除
    12. 話說回來,過不久便可在【小偷家族】再次欣賞安藤櫻的精彩演技!
      下月還可以在戲院看【誰知赤子心】,真好。
      今天出發去戲院前看了兩集The Young Pope,拍得非常有型,Sorrentino果然沒讓粉絲失望。

      刪除
    13. 是枝裕和近兩部片都較為一般,《比海還深》更是水準以下。今次《小偷家族》先聲奪人,兼有樹木希林、安藤櫻等超演技派押陣,細野晴臣配樂,期望能看到一部回勇之作!

      刪除
    14. 最近冇咩心機,睇少咗戲,但開始睇日劇Unnatural,講解剖,都幾好睇。
      【小偷家族】朋友話好睇。我之前睇咗【100円的愛】,都覺得安藤櫻演戲好好睇。
      不說不知The Young Pope導演是Sorrentino呢~

      刪除
    15. 我則好不容易把《告別的方法》解決掉,現在開始看《遲來的羽翼》。第一個故事的調子已經有點灰沉呢。
      阿妹聽到 Sorrentino 個名已經眉頭深鎖。至於我呢,睇埋 The Young Pope,就把導演的長片看全了 :)

      刪除
    16. 今天看了【小偷家族】,確實不俗。故事入面有很多複雜的情感,幸好鋪排流暢,容易讓觀眾投入。不過看完後,肚裡好像給塞了塊大石頭。很讓人感慨的故事。

      刪除
  2. 見這套評價不好,本不打算去看,看完你介紹又覺得可以一看。
    不過我最近看戲量減了(本月有幾個weekend要返工),看戲會圖地點方便的戲院看。

    有時同事約一起吃午飯,整個lunch time都要傾偈,會覺得累。現在會坦白點,直說自己想一個人躲起來看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tflix上了架,可以一看。
      我這個月空閒點,之後又開始忙 :(
      對,真別要勉強自己,太辛苦,太不值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