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紫色的天空

友人偶然會幫出版社工作,邀約畫師畫插圖。

一次,她請畫師畫一片霧靄天空。友人見畫師在初稿中,為天空添了一抹淡紫,便請畫師改為灰藍。誰知第二稿回來,紫色天空依舊,於是友人再發電郵請畫師修改,沒料到三稿回來,天空依然一片迷離的淡紫,友人想不通為何畫師不肯修改,於是發電郵告之原委:

插圖將用於科普著作,解釋霧的形成,紫色天空不合適,煩請修改。

這次,畫師終於肯屈服,將天空改成灰藍。友人說:「當見到天空變成灰藍,真有種重返人間之感。」閒栗一聽,當場笑到流淚。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二百年後,把這位倔強插圖師的紫色天空再拿出來,可能就是確當的天空顏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現在也有呢,只是我和友人還未見到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