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Monsieur & Madame Adelman

坐長途飛機無所事事,當然要盡情看電影。今趟蘇格蘭之旅看了14齣,當中要數 Monsieur & Madame Adelman 最教栗眼前一亮。


這齣法國電影描寫 Adelman 夫婦的生活點滴,由相遇到相知再到別離,長達45年之久。電影由著名猶太人作家 Mr Adelman 的葬禮說起。一位記者欲為作家撰寫傳記,故希望在葬禮後訪問其妻,請她講述二人的婚姻生活。但是這位記者萬萬沒料到,他會從 Mrs Adelman 口中聽到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讓他知道一個女人為了愛情,可以去到有多盡。

要維繫一段婚姻絕非易事,因為愛情的火苗最多只能燃燒一時三刻,餘下的日子大多是柴米油鹽的尋常生活,過久了會讓人生厭,然後有些人會向外找尋刺激,最終導致婚姻破裂。為甚麼 Adelman 夫婦能打破常規,一起生活那麼久?這應該要歸功於 Mrs Adelman。她對丈夫的愛是如此堅定不移,即使中間經歷了多少困難和波折,她仍要和所愛的男人廝守在一起,直到最後的最後。

電影並非一面倒的溫馨,當中也有提到一些黑暗面,例如丈夫的背叛、他成名背後的原因,以及他的死因等,這為故事添了一層迷霧,令觀眾更有追看意欲。

關於夫妻相處的電影栗看過不少,為何會覺得這齣特別?或許 Mrs Adelman 的執著跟自己很相似吧?那種為了得到心頭好而不惜一切的決心,栗也有。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果然是影痴栗, 去一趟旅行就看了14套戲!!!
    我覺得在一段婚姻裡, 夫婦會經歷感情的高低起跌, 發現對方一些不欲告人之事。 聽過朋友說丈夫對她發脾氣, 我覺得很嚴重(怎可以俾個男人咁話自己!), 但原來這只是平常事。 只要一方忍耐或大家找到相處方法便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天空看了14齣,在地上看了4齣,所以總數是18。:)
      忍一次半次沒所謂,但若長久都是如此便有問題。
      與人相處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自問從來都做得不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