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晴天、雨天

去旅行當然希望風和日麗,溫度適中,不過天要下雨,旅人其實又哪能阻止?唯有調整心情,欣賞雨中風景。

(Portobello Beach, Edinburgh)

今次旅行遇上幾個下雨天。第一個在愛丁堡,因為雨下得比較大,所以耽誤了行程,未能參觀 Scottish Parliament,有點可惜。

 (Scottish Parliament 及其附近的公園)

另一個下雨天身處蘇格蘭高地。那天的行程是參觀 Eilean Donan Castle,一個美麗的城堡,在雨中觀賞尤其迷人:


要是整個行程都是煙雨迷濛,未免有點敗興,幸好今次旅程也享受了不少陽光,多得連皮膚都曬黑了。

(West Highlands 的第二天)

 
(The Kelpies)

 
(湖區一隅)

挺想念蘇格蘭和湖區涼快的天氣,這星期在香港熱得要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蘇格蘭總是陰霾多雨,遇上這種天氣的機會也是挺大的吧。我也打算明夏往蘇格蘭一遊,預先在此看妳的遊記兼取些貼士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蘇格蘭除了遊城堡,我覺得以下兩個在愛丁堡的景點也很值得參觀:
      Surgeons' Hall Museum (https://museum.rcsed.ac.uk/)
      The Scottish Parliament (http://www.parliament.scot/visitandlearn/24228.aspx)
      愛丁堡的巴士 Lothian bus,市內劃一票價 GBP 1.6,不設找續,如果留一星期以上,可考慮買 m-tickets: https://lothianbuses.co.uk/tickets/m-tickets。
      愛丁堡機場進市區的巴士是 Airlink 100,買round-trip ticket 會便宜一點,一個月內有效。
      團友說可考慮報 1-day Glasgow trip,Rabbie's 的16人團辦得不錯,可考慮:https://www.rabbies.com/en。
      我去的 West Highlands 若自己去,安排交通會幾麻煩,所以要去看的話,也建議報團。
      最後當然是我最喜歡的 Lake District,愛丁堡出發的三天團,極之盡興。

      刪除
    2. 謝謝妳的資訊啊!glasgow 我應會自己去,不參加本地團,高地則會參加 rabbie 的一天來回,三天團太辛苦了。有說 lake district 很多強國人,妳看到是這樣嗎?

      刪除
    3. 暑假去的話,哪兒都是強國人,導遊說湖區的交通更是擠塞到不得了。
      我今次九月去,湖區倒是沒遇到甚麼強國人,全是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高地則仍有大批操流利普通話人士。
      高地離愛丁堡頗遠,一天團我擔心太趕呢。選個三天團去Fort William和Isle of Skye看看,不辛苦啊(我報四天團,更有時間去探望水怪BB :D)。

      刪除
  2. 「大批操流利普通話人士」- 這是品味淪陷的絕對保證。

    excursion 是一定會 join 的,待備課時再仔細度度。

    中學時看徐志摩翻譯了些 william wordsworth 的詩而開始認識英國湖區,但始終未曾的起心肝去一趟 (我去過倫敦約七八次吧,卻不知怎地就是未曾往湖區及蘇格蘭),及至近年聽說此地強國人湧湧,便慨嘆怎不早早走訪。明年真要下定決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些是台灣遊客來的,不過都沒仔細分了。

      明年才去,有很充裕的時間計劃行程呢!蘇格蘭有個explorer pass,主力去逛古堡的話,買這個用較划算:https://www.historicenvironment.scot/visit-a-place/explorer-passes/。

      提起 Wordsworth 就想推介一下Dove Cottage and the Wordsworth Museum (https://wordsworth.org.uk/visit.html),也在湖區,值得一遊。

      其實我由15歲那年已嚷著要去英國,過了這麼多年才成行,人生就是如此吧?無論如何,預祝一切順利,明年成行!

      刪除
    2. 謝謝資訊。除蘇格蘭外亦定一併再遊倫敦及其近郊,初步預算兩星期,明年再計劃。人生苦短,不能讓自己死在工作中!妳也想想,要不要往日本走訪一遍呢? :)

      刪除
    3. 日本絕對會去,不過我的榜首暫時是台東。:P
      另外也想去愛爾蘭。Rabbie's 的11天團收費1137歐羅,炒金賺到便去!;)
      今年飯碗隨時不保,等局勢定下來才決定外遊計劃。要是給炒了便即飛!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