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大創業家

沒想到,麥當勞叔叔是這樣發跡的。


麥當勞叔叔的真身是誰?他的名字是 Ray Kroc,未「創辦」麥當勞之前是一名推銷員。在 52 歲那年,他因業務到訪麥當勞兄弟的餐廳,對其快餐經營模式深深著迷。大戰後的美國百業蕭條,只有飲食業能支撐下去,但顧客大多急躁,受不了傳統飲食業界慢條斯理的待客態度,所以麥當勞兄弟的餐廳在當時大受觀迎,客似雲來。

Ray 跟麥當勞兄弟恰商,成為麥當勞連鎖店經營者之一,並替他們推廣業務,讓更多人經營麥當勞連鎖店。惜因合約條款苛刻,令 Ray 瀕臨破產邊緣。其後,他遇到一名融資高手。這名高手協助他將快餐連鎖店業務轉化成地產項目,令 Ray 有足夠資金收購麥當勞品牌,名正言順稱自己為麥當勞的「創辦」人。

電影【大創業家】(The Founder) 講述麥當勞叔叔的發跡史,由米高基頓飾演這位野心勃勃的 Ray Kroc 十分好看。片末一句 love at first sight 極具爆炸力。若然這是栗第一次看他演出,肯定會對他一見鍾情。

後話:原來 Ray Kroc 在大戰期間曾與 Walt Disney 共事。莫非因為這樣,導演才先後拍了二人的故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睇睇了這套, 好好睇!! 果段佢話love at first sight同埋鍾意McDonald個名嘅話, 睇到我五內翻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主角在這齣的表現確實不俗,我也喜歡他在【頂樓夜逃】的演出。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