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與外婆同行

早陣子聽收音機,說某國人士反對同性婚姻合化法及同性伴侶領養兒童,認為只有一男一女組成的才算是家庭;下一代必須在有父有母的環境中成長,才能身心健全。如果這些人看了美國電影Grandma(內地譯【與外婆同行】),或許會改變想法也說不定。


Grandma由Paul Weitz執導和撰寫劇本(他的前作包括BeingFlynn和About A Boy),女主角是形到爆的Lily Tomlin。Lily Tomlin在電影中飾演的Elle,是一名女同志兼過氣詩人。電影伊始,她和相識四個月的年輕女友分手,鬧得不甚愉快。誰知沒過多久,她的外孫女Sage忽然找上門,說要借錢墮胎。身無分文的Elle只好帶著Sage四出籌錢,而這趟旅程令各人對自身和家人有更深入的了解。

Grandma是一齣不到80分鐘的公路喜劇,篇幅雖短,但當中描寫家庭和女權的部分十分深刻。Sage的母親由Elle和女伴養育成人,沒有父親並未令她變得乖戾;縱然性格上仍有缺陷,但她對家人的關愛,不比在「正常」家庭成長的人少。其實以性別去判斷一個家庭是否健全並不恰當,想想一些在奇父怪母護蔭下成長的孩子,他們真的比別人強?假若父母最終離異(有說北美離婚率高達52%),孩子是否在兩個父親或兩個母親照顧下成長會更幸福?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