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布魯克林之戀

沒料到這個平凡的愛情故事,竟能如此觸動栗心: 


【布魯克林之戀】(Brooklyn)說的是Eilis(Saoirse Rohan飾)愛在他鄉的故事。1950年代,Eilis得蒙教會資助,可以離開愛爾蘭到美國生活。離鄉背井令Eilis愁腸寸斷,幸而遇上意裔男子,始令她重現歡顏。可是上天弄人,姐姐Rose的死訊,令Eilis重返故鄉。面對另一種人生的可能,Eilis要作何種抉擇?

在time.com看過一篇文章,得知自1840年開始,已有大批愛爾蘭人移居美國,當中有不少女士像Eilis那樣,因為在家鄉找不到理想工作,所以要到外地謀生。她們大多由教會安排工作和住宿,並獲資助讀書。故事與史實的最大差異,就是當年的新移民一般不會像Eilis那樣回鄉小住,但那份思鄉之情,肯定不會比Eilis少。

 [劇透] 

這個故事最觸動栗妹之處,是尾段Eilis夢醒時刻。姐姐死後,Eilis接手了她的工作,更遇上一位條件不俗的男士,可是Miss Kelly的要脅,令Eilis明白到家鄉並沒有她的容身之所。在外地工作縱使再辛苦,也還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想起自己的際遇,不禁嘆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