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幫老爸拍張照

葉月和呼春兩姐妹,自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父母離異,二人跟母親同住,對父親的印象十分模糊。一天,母親忽然告之二人,父親性命垂危,要她們翌日前往醫院探望。母親更把一部照相機交給兩姐妹,著她們拍下父親的病容,好等她嘲笑負心漢一番。沒料到,第二天兩姐妹出發後,母親卻收到通知,說兩姐妹的父親已然離世,要即日舉行葬禮和火化遺體……


日本電影【幫老爸拍張照】,說的就是兩姐妹這趟探病變送殯的旅程。全片長約74分鐘,以精簡的篇幅描寫深刻的親情。雖然姐妹二人與父親分別14年,但姐姐依然記得父親的溫柔與關愛,妹妹更因為自己和父親有共同之處而暗暗歡喜。兩姐妹的母親是一位性格剛毅的女士,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堅決要自食其力,不要前夫的援助。雖然自己不能原諒前夫的不忠,但她卻不要女兒仇恨父親,希望借探病令女兒與父親冰釋前嫌。這份情操,教栗動容。

雖然兩姐妹最終沒能在父親病塌前跟他說上一言半語,但從她們在父親告別式上的種種表現,已證明她們沒對父親寄恨。不知道這件事會如何影響她們往後的人生,但能多一點包容,少一點怨恨,她們的人生應該會過得更寫意吧?

【幫老爸拍張照】說的雖然是死別,但調子並不沉重,有幾幕更令栗忍俊不住。這張影碟在電影中心會員借碟處可找到,對這類題材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一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