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ZOO

乙一的故事世界可以有多黑暗?看看《ZOO》自有分曉:



《ZOO》 由11個短篇故事組成,目錄如下:

〈小飾與陽子〉
〈把血液找出來!〉
〈向陽之詩〉
〈SO-far〉
〈寒冷森林的小白屋〉
〈Closet〉
〈神的話語〉
〈ZOO〉
〈SEVEN ROOMS〉
〈在墜落的飛機中〉
〈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

這些故事風格各異,例如〈把血液找出來!〉充滿黑色幽默感,〈向陽之詩〉悲傷中透出絲絲暖意,〈SEVEN ROOMS〉集推理與恐怖於一身,〈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以極短的篇幅,寫出日常生活中最大的恐怖。看這些故事時,心情隨之高低起伏,為故事中人擔憂、恐懼、徬徨、悲哀,各種情感都給揪了出來。自己覺得最精彩的是〈SEVEN ROOMS〉,那份絕望足以將讀者推向深淵。

《ZOO》其中五個故事給改編成電影,名為【繼續活下去的五個故事】。五個故事包括〈小飾與陽子〉、〈SEVEN ROOMS〉、〈SO-far〉、〈向陽之詩〉和點題作〈ZOO〉。栗沒看過電影,但看完書後,很想找電影來看呢!

-----------------------------------

摘自博客來的故事簡介

〈小飾與陽子〉
萬一媽媽要殺我的話,她會怎麼下手呢?
我,陽子,有個同卵雙生的妹妹小飾。然而她的世界是天堂,我的卻是地獄……

〈把血液找出來!〉 黑色幽默小品!
自從十年前的車禍以來,我失去了痛覺。一天醒來竟然惡夢成真,我躺在自己的血泊中,身邊卻只有不肖兒子+貪財老婆+兩光家庭醫師,誰能救救我!

〈向陽之詩〉
他說他是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他說他製造了我,為的是要我幫他送終。他說在我的設定程式裡沒有定義所謂的「死」,但誰告訴我這股空虛的感覺是什麼……

〈SO-far〉
我最愛坐在客廳沙發的正中央,右邊坐著爸爸,左邊坐著媽媽,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但是有天他們倆外出,一場車禍,從此只剩下我還看得見爸媽雙方的世界……

〈寒冷森林的小白屋〉
幼年被拋棄在馬房裡的我總是數著牆面的石塊入眠,看久了,每個石塊都像一張人臉,令我安心極了。所以長大後我決定也要自己蓋一棟像「這樣」的屋子……

〈Closet〉
龍二是個小說家,無意間得知嫂嫂美紀不為人知的過往,於是私下找嫂嫂進房裡詰問,想當作小說的題材,沒想到一場密談寫下了龍二的最終章,所有秘密從此鎖進房裡那個巨大的黑色衣櫥裡……

〈神的話語〉
我有超能力。從我口中說出的「話語」能操控所有生物,但沒人知道這件事,大家都以為我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沒人知道我內心住著一頭極度在乎外人視線的醜惡怪獸。要脫離這個假面唯有一途──我消失,或是外人消失。於是我開口說了……

〈ZOO〉
每天,信箱裡都會躺著一張我女朋友屍體的拍立得照片。隨著一百多個日子過去,照片裡的她也愈來愈不成人形,一如動物的屍骸腐化消散……。到底是誰殺了她還每天按下快門!我發了狂地想要找出凶手……

〈SEVEN ROOMS〉
醒來時,姊姊跟我躺在空蕩蕩的灰色水泥密室地上,只見一條污水道穿越密室正中央。污水溝從哪裡來?通往哪裡去?我們能逃出這個惡夢電玩般的牢獄嗎……

〈在墜落的飛機中〉 黑色幽默小品!
我也坐上了這班飛機。鄰座的男子正傾全力向我遊說他人生的最後要求,因為,我們遇上了劫機,而劫機者的墜地目標竟然是──東大校園!

〈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
超迷你短篇.特別收錄!


推理…… 恐怖…… 幻想…… 不論是何種類型,乙一所編織的故事永遠都是充滿獨有「乙一風格」的傑作,奇特的構想,毫無破綻的故事結構,以及卓越的說故事技巧,在在令人欽佩。── 绫辻行人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推介 SEVEN ROOMS!
      〈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都好正,以那麼短的篇幅寫出日常生活中隱伏的惡意,乙一實在厲害!

      刪除
  2. 剛看了妳推介的“櫻樹抽芽時,想你“,真的不錯。不過應該很難拍成電影或電視。
    也看了Boy推介的“剪刀男“,也很不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那是純屬文字的享受!(想起來,《殺戮之病》也很難拍成電影或電視劇呢~)
      好,等我去找《剪刀男》來看,看看自己可喜歡 :)

      刪除
  3. 我覺得'zoo'和'seven rooms'的文字影像感都有荷里活味,前者聯想起"se7en",後者"saw"。

    我倒不知原來拍成電影了,謝謝資訊,要找找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不寫這篇我也不知道有電影呢!
      Saw 雖然買了碟,但還未儲夠勇氣看 ...... -_-

      刪除
  4. 你看看了不起的推理如何介紹剪刀男作者殊能將之。原來好鬼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