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書展小貼士

昨天到香港書展一遊,逛了四個小時,買了七本書:


像往年一樣,書展如墟市,人多叫賣聲吵,幸好還算有路可走,也有空間讓栗停下來翻翻書。今年書展價格最吸引的,要數英文小說。擺賣的攤檔大多七折起發售,有些更低至六折,或是折實 $50 一本發售。不過購買心頭好的時候,建議大家還是多逛幾家才拿起書去付款。舉例說,The Cuckoo's Calling 某書商標價 $100,六折發售,但正對面的攤檔,就折實 $50 一本,三步之遙價格便相差 $10!另外,到底是六折划算還是 $50 一本划算呢?那就要看原價,例如原價 $80,六折便是 $48,比 $50 便宜,所以要買原價 $80 或以下的書本,還是到六折攤檔選購才精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5 則留言:

  1. 請問簡體字書一般有多少折? 因為旺角榆林封笠, 簡字書做緊7折, 台版就6折或7折,港版也有75折,要諗下化唔化算我才去書展。
    花花飯都ok架。知日了不起的推理,跟迷詭1-4都是不錯的guidebook, 希望啱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榆林的書標價是多少呢?書展的簡體字書,港幣價一般是人民幣 x 1.6,然後再八折。有一間提供 1 兌 1 的折扣,參展的書商有十間八間,書種倒不算特別多。
      本特集我覺得 OK 呀,看到了熟悉的名字,例如歌野晶午,感覺好親切!《花花飯》稍後會看,現在仍在看三浦紫苑的書!:P

      刪除
  2. 去到書展你只有七本收獲, 估唔到咁少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忍手呀,買完根本就睇唔切......-_-

      刪除
  3. 我今日也去了書展,全場最感興趣的是一本實用書:《移居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位同事也想移居台灣,但看完【看見台灣】後,我就想不通移居台灣有甚麼好。

      刪除
  4. 榆林是標價1.6,滿一百元打七折,即人民幣價x1.12就是售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攤位有個奸商,35元人仔的書定價港幣90,然後打七折,當人傻仔,so many people die but I don't see him die…

      刪除
    2. 那不用去書展啦。簡體字書店沒帶甚麼特別的書種來香港,書展裡賣的,榆林應該都有。
      噫,我又冇留意有人咁奸喎,會唔會第一日已經發現行唔通,所以第二日就改返正常價?

      刪除
    3. 我冇睇晒全部,但小說肯定是這樣。這個攤位是安徽來的!

      刪除
    4. 小說我沒仔細看,見到《花花飯》拾起便走。那天逛了四個小時,連一層樓的攤檔也逛不完呢!

      刪除
  5. sigh 想買既where'd you go, bernadette只有page one 有,折左都要9x$ 不過最後都買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心頭好的話就豪俾佢啦,一年一次嘛!

      刪除
  6. 正在清理書櫃的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堆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啦。我見到 Mortal Instruments 前傳的第二、三冊,都不知多想捧回家,不過太重了,不想自己太勞累,所以最終放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