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週六晨泳後,坐車到沙田文化博物館看「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免費場刊

場刊的正面是場館地圖

場刊背面講何謂場景設計

起初以為場館很小,但若每幅手稿細意觀賞,都要花上近兩個小時。那些手稿當然沒有動畫仔細,但粗線條所帶出來的美感,又是另一番韻味。自己最喜歡【魔女宅急便】那幅大背景,配動畫片段看很過癮;【飛天紅豬俠】中一班小孩坐在橡皮艇上的一張也很漂亮,小孩肥嘟嘟的,好可愛喲!

因為場館禁止拍攝,所以散場後去禮品店買紀念品:

明信片每張港幣 15 元

展覽特刊每本港幣 50 元

特刊內頁有多幅場景設計手稿

展覽由即日到八月三十一日,建議各位早點到場排隊購票 (最好是九時三十分至九時四十五分左右到場等候),看館外那些鐵馬,人多起來可是不得了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早前看了展覽,不過朋友趕著走,故看完展覽沒有逛記念品店。「桌椅非凡」我也想看,我會再去一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椅子那個展覽我覺得只是一般,禮品店倒是值得去逛逛 :D

      刪除
  2. 鈴木敏夫光榮引退,西村義明接班,吉卜力進入新紀元。西村會把 ghibli 引領往何方?還要走著朝。眼下要做的事,當然就是乖乖入場看《輝耀姬物語》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耀姬物語】我的興趣不大 (trailer 半點也不吸引),不過如果時間許可,我都會去看的!: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