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加班記

上週五臨近放工時份,收到別組領導人的電話,說其中一組宣傳短片要晚一點才能完成修訂,問栗週六能否抽空替他檢查。栗說不方便,寧願在公司檢查完才走。她問栗是否家中沒有申請上網服務,栗回道:「比這個更嚴重,連電腦也壞了。」本來她不想栗留在公司等,但聽完栗的回答後,只好作罷。(其實點解佢會以為栗家沒有申請上網服務的呢?奇思妙想……)

從前加班多是孤軍作戰,但今次竟意外地有「美」相伴──不錯,就是栗常常掛在嘴邊的大佬!本來大佬可以早早下班的,但他的上司卻留了一坨屎給他。為了處理那堆排泄物,大佬結果陪栗加班加到十點!可憐……

檢查完宣傳短片,栗發了封電郵給領導人交代細節,沒料到當晚會收到他的回覆。電郵收件人除了栗的上司,還有上司的上司。見到那特意加上去的名字時,栗忽然覺得很感動。雖然上司的上司應該不會留意到那封電郵,但栗很感激領導人的心意。這些年遇到的上司全都自私自利,有誰曾為栗著想過?當然,這也可能是栗想得太多,但不管了,栗喜歡現在這份溫暖的感覺。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孤軍作戰 is sad, but I had to in my previous workplace. Now, a colleague of mine is often with me and I feel supported. I will try to return home earlier and work at home thoug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點回家是好事,但記得不要帶太多工作回家做啊!

      刪除
  2. 我很怕一個人加班,因為怕一個人熄燈鎖門。去年公司結構有變,多了一位妹妹陪我加班,感覺溫馨,但後來結構再變,她不再和我同team。最近有實習生來幫忙,他比以往的實習生都好,雖然不會陪我加班,但我都「老懷安慰」。: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幫是好事,孤軍作戰好慘的。希望芝不用加太多班啦!

      刪除
  3. 哈哈! 領導這個字眼好有國內fee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