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忽然歐遊

昨天早上到國泰航空 fanfares 網頁查看,見前往阿姆斯特丹的機票,連稅和雜項附加費也不用港幣六千元,於是一時興起,就訂了一張給自己作生日禮物,九月底出發。

想去看看那些美麗的橋和河水 ^_^

其實約於一年前,已然籌劃到該城市一遊,但拖呀拖,時間就這樣悄無聲色的流逝。今次忽然那麼積極和有效率 (是呢,酒店昨天已訂好,昨晚連當地遊也已選定!),可以說是因為機票便宜,又可以說是因為同事的激將法湊效,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知道自己再拖拉下去,可能永遠也不會去的了 (栗說去英國,已經說了超過十年......)。沒料到機票一訂好,其他事情很快便辦妥。當然,還有些瑣碎的事情要處理,但現在不過才七月,那些瑣事應該來得及辦妥吧?

自從換了組,不時到內地公幹,栗覺得自己對一個人旅行已沒從前那麼抗拒。看看月曆,八月底飛北京和上海,十月底又打算去無錫和南京,生活真是多姿多采!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2 則留言:

  1. 好羨慕,我還未踏出過亞洲啊。

    Have a good t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七年前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笑說想衝出機場在那裡逛逛,今次終於可以實踐當年的戲言。
      歐洲,一生人無論如何都要去一次,由今天起開始策劃,說不定不用等一年已可起行 B-)

      刪除
  2. 我就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去旅行,買咗張機票就得)而終於實行一人布拉格之旅。做了第一步,其他的事便自然會辦妥。你今年驛馬星動啊,可到不同地方見識,真好!
    (我本想今年去西藏,但這地方我不敢一個人去。但一要約旅伴,便容易因事成不了行。本來朋友辭工去旅行,我join她,但後來她辭不成工,說暫不去西藏。於是我便打算到加一行,怎料她現在又辭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連續三個月去幾處不同的地方,想起來都覺得爽 B-)
      不過計劃行程都幾麻煩,又擔心到時會迷路或遇上不好的事,始終只有一個人......不過都怕不了那麼多的了,死就死啦!
      那現在不是可以一起去西藏了嗎?

      刪除
    2. 會唔會在每一個國家看一部當地電影?

      雖然未必全部聽得明,但於閣下而言,也不啻一宗入型入格的行為藝術。 :)

      刪除
    3. 我朋友的工作狀態是complicated,所以可能只會去平平地的短程旅行。
      去旅行時有common sense就得架啦,迷路是必然的事啦,不用怕:P

      刪除
    4. inanna: 電影未必,我反而想聽音樂。我去的那個星期,剛好有場不錯的表演。:)
      芝:其實沒有足夠common sense的……:p

      刪除
    5. 我同事剛去完秘魯,佢話「一生難忘」。佢都去埋荷蘭,仲響果度ge廣場同荷樓人一齊睇世界盃。果場係荷蘭對阿根廷啊!佢話射十二碼時全場靜晒,有啲人唔敢睇。可以撞啱世界盃(佢唔係專登去睇的,而且,又點知荷蘭係咪一定會響果日比賽),真係可遇不可求。
      佢果句「一生難忘」,令我都好想再去旅行。我仲未睇到清晰ge銀河......

      刪除
    6. 正呀!單是想像已覺得現在氣氛極好!
      南美我好想去。我有朋友去過,找個機會等我問下佢一個人去有甚麼事情要注意。
      忙完就去旅行鬆一鬆啦!:)

      刪除
  3. 荷蘭我去過,沒想像中好玩,一個人去會幾悶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月底已經好涼,要多穿衣。另外,你去幾多日?提議你多參加local tours,可以打發時間!

      刪除
    2. 謝貼士!我會留在當地五天,會自己排節目打發時間的了 :D
      另外,我唔認同有人陪會冇咁悶囉 (同樣也不見得會安全些)。

      刪除
    3. 唔係喎,栗子姐姐,我去咗三日,參加咗兩個local tours都悶到想死!有人一切食飯、傾偈,相對來說會好好多!
      反而日本一個人去我覺得OK!

      刪除
    4. 希望你不是特意買機票去的......-__-
      我都知有個伴好啲,不過都要睇下係乜人架,遇著個麻煩的,咁咪仲煩~~~

      刪除
    5. 我是去北歐時回程因坐荷航,所以離團在Amsterdam留了三天,一個人在街上留連,真係好鬼悶,商店也無什特色……唯一的驚喜是走時荷航upgrade我去商務客位!

      刪除
    6. Poor you ... 以後別再去就是了!

      刪除
  4. 可以一時興起立刻安排出發去旅行,真是讓人稱羨啊!
    我最想去的冰島啊,對這個地方不知為何,就是喜歡。
    祝旅行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出來做事的時候,也可以試一次啊!
      我認識一位朋友嫁了去冰島,看她拍的照片風光如畫,值得一遊!

      刪除
  5. Amsterdam係除London以外我最鍾意既歐洲城市 :) Prinsengracht 有間專放歐洲片同非主流電影既小型戲院Filmtheater De Uitkijk, 另一間好有二十年代Deco特色既電影院Tuschinski, 放主流電影為主, 不過入去感受下個好華麗既theatre都唔錯架.
    另外如果你打算去Van Gogh Museum, 可以上網買定入場券, 咁就唔洗响門口排長龍喇.

    我十月都會約埋朋友再去呢 :)

    ‎‎

    ‎‎

    ‎‎



    ‎‎

    ‎‎

    ‎‎

    ‎‎

    ‎‎

    ‎‎

    ‎‎

    ‎‎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3D

    ‎‎

    ‎‎

    ‎‎

    ‎‎

    Hoe Tem Je Een Draak 2 3D, NL

    ‎‎

    ‎‎

    ‎‎

    ‎‎

    Heksen bestaan niet

    ‎‎

    ‎‎

    ‎‎

    ‎‎

    22 Jump Street

    ‎‎

    ‎‎

    ‎‎

    ‎‎

    Koemba 3D, NL: de zebra die zijn...

    ‎‎

    ‎‎

    ‎‎

    ‎‎

    Loenatik, te gek!

    ‎‎

    ‎‎

    ‎‎

    ‎‎

    Maleficent 3D

    ‎‎

    ‎‎

    ‎‎

    ‎‎

    Hoe Tem Je Een Draak 2, NL

    ‎‎

    ‎‎

    ‎‎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3D, OV

    ‎‎

    ‎‎

    ‎‎

    ‎‎

    Walking on Sunshine

    ‎‎

    ‎‎

    ‎‎

    ‎‎

    Deux jours, une nuit

    ‎‎

    ‎‎

    ‎‎

    ‎‎

    Pieter Post: De Film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貼士!如果時間許可,我兩間都想幫襯!:D
      我打算買 iamsterdam card 或 Holland pass,咁就唔使排隊啦 ;)

      刪除
  6. 我都鍾意阿姆斯特丹,真是一個好 free 的地方。對上一次都去咗成四日,三日都有流連"coffee shop",嘻嘻….

    (栗子妹咁健康,呢啲地方唔會去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架,我其實都想觀光下架,不過一個人去驚出差池啫,都係去戲院穏陣啲!:))

      刪除
    2. 也別錯過 anne frank huis,參觀時,有窒息的感覺。

      (不知是否窒息使然,在那裡買了本"the diary of anne frank ",回到酒店才發現竟拿錯了德文版,這本書 — of course — 依家都未睇)

      刪除
    3. 唉,我都不知去不去看好,我正正就是怕窒息的感覺。
      何不把那本書當作契機,去報讀一個德語課程? ;)

      刪除
    4. 如果我的起心肝再學一種語言,正正就是德文。我承認自己是崇德的。



      刪除
    5. 我都係。我喜歡德國,雖然只在那裡停留了半天。

      刪除
    6. 我試過發喉音,好難!

      刪除
    7. 應該難不過西班牙文吧,這語言如果六歲前不開始講,舌頭便不能完全捲動起來了。

      刪除
  7. 一個人要小心點。
    我想去古巴和冰島, 兩地都很貴旅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希望到時順順利利!
      冰島看相片很美,但住下去我怕會悶呢!我想去南美,看了好幾齣智利電影,想到該處一遊。

      刪除
    2. 我也想去古巴和冰島,在那裡日間可以看山看湖;夜晚可以看星看銀河看北極光。至於南美,就更叫人嚮往。

      刪除
    3. 毋須嚮往,坐言起行便是!
      我的小迷信:週六看 The Fault in Our Stars 時,當中有一段在 Amsterdam 取景,當時的感覺是,阿姆斯特丹在呼喚我啊!芝不妨找齣南美電影看看。冰島電影我見過一齣,影碟 bc 有得借。古巴的,八月九日去 bc 看動畫祭便會見到!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