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看電影一二事

最近看了 Wim Wenders 的【樂滿夏灣拿】(Buena Vista Social Club) 和齊柏林的【看見台灣】,兩齣都不大滿意。

台譯【樂士浮生錄】,比港譯貼近紀錄片內容
 

其實影片本身沒有甚麼大問題,但栗自去年看了【尋找隱世巨星】(Searching for Sugarman) 後,幾乎看所有紀錄片都看不順眼 (包括奧斯卡得獎作 20 Feet from Stardom)。長此以往,以後甚麼紀錄片都不用看了。

--------------------------------------

bc 新一輪的特別放映,有一齣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Frances Ha,凡事哈!

人生總有自己掌握不到的事情,若能夠像 Frances 那般面對人生種種,說不定只要轉個彎就能撥開雲霧見青天!


官方提供的故事大綱:

Frances算是住在紐約,但其實無錢交租,長期寄人籬下。Frances算是著名芭蕾舞團成員,但點輪都輪不到她上台演出。Frances和蘇菲算是老死,但對方轉個身搵到男友就話不再是知己。Frances算是靚女算是好女仔,無奈總是收錯電波搭錯線,被判「undateable」惡名。儘管如此,Frances仍然凡事哈一笑置之,眼見身邊好友一個個走上康莊大道,自己焦頭爛額也要在巖巖巉巉的人生路上舞出瀟灑風采。《諗多咗先生》導演諾亞鮑伯再度以獨特的幽默手法,加上精警對白,打造當下80後的寫實輕喜劇,並全片黑白拍攝,向活地阿倫《曼克頓》致敬。美國性格影后姬蒂嘉域今次自編自演,把Frances演得入型入格,獲¬『華爾街日報』捧為「當代最出色的女演員之一」!本片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Synopsis

Frances (Greta Gerwig) lives in New York, but she doesn’t really have an apartment. Frances is an apprentice for a dance company, but she’s not really a dancer. Frances has a best friend named Sophie, but they aren’t really speaking anymore. Frances throws possible reality dwindles. Frances wants so much more than she has, but lives her life with unaccountable joy and lightness. Filmed in black-and-white, FRANCES HA is a modern comic fable in which Noah Baumbach explores New York, friendship, class, ambition, failure, and redemption. The film was selected for the Panorama section at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A nice message. I won't miss Frances Ha!

    回覆刪除
  2. "frances ha"可愛之處,是它有一份自嘲的勵志。frances 沒想要贏人贏自己,也沒甚麼可以輸。在隨意與豁達之間,無心與有心之際,完成了自己的小夢想。電影沒有大道理,卻有小哲理。栗子妹說得好:"若能夠像 frances 那般面對人生種種,說不定只要轉個彎就能撥開雲霧見青天!" 真的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隨意與豁達之間,無心與有心之際,完成了自己的小夢想。」這句說得好!
      剛看了 Chef 滋味旅程,也是成就夢想的小故事,看得舒服,感覺甜美 (指那些美食!),是本週不錯的選擇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