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自救年代

週日把平板電腦拿出來,打算播片給栗爸看,誰知電腦一直停留在 hp powered by android 的版面,死也不肯進入系統中。開機關機的試了幾次,電腦都是當機狀態,於是栗只好跟栗爸說聲抱歉,說不能看片了。見到栗爸一臉失望,栗就說同日稍後把電腦拿去觀塘,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修理。

拿著電腦到觀塘廣場,跑去掛著「電腦維修」牌子的商店查詢,全部店員一聽到「平板電腦」四個字,都很爽脆的回說「不修」。沒奈何,栗只好把機帶回家,然後用手機上網查,看看有沒有方法救機;見到 hp 提供網上支緩服務,就發個電郵個去碰碰運氣。

第二天上班,跟同事抱怨電腦買了不夠一個月便當機,順道問他們有沒有甚麼妙計可以讓電腦重生,同事都只是著栗拿回去原廠維修。但有一位同事聽到當機事件後,就說她家的平板電腦,之前也出現過類似問題,她叫栗回家看看機身有沒有一個小孔,她之前就是拿針刺那個小孔,電腦就重新啟動。

聽到「重新啟動」四個字,立時靈光一閃,上網搜尋 hp hard boot 的資訊。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栗找到解決辦法!原來大部分行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只要按著電源 (Power) 和聲量調控的增加按鈕 (Volume Up),就可以執行 factory reset 的指令。雖然之前下載和儲存的東西會全部消失,但起碼電腦可以重新活過來!栗那晚在家試著按,果然靈驗,現在電腦沒事了,栗爸又可以繼續看片,萬歲!

至於 hp 的支緩,至今依然未見蹤影。這果然是自救年代,大部分問題都是得自己解決,別指望身邊人可以幫你!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每次遇到電腦問題,我9成都係上網搵方法,9成都能解決。
    唯一試過之前部Mac機變得好慢,不得不打去Apple Care求救,最後要重裝電腦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聞說 Apple 的售後服務一流,哪像 hp,我到現在還未得到任何支援。
      重裝電腦是終極辦法,可以的話我都不想這樣做。幸好那部平板電腦主要是拿來播片給栗爸看的,重裝也沒太多麻煩。
      是呢,Google + YouTube + 四面八方的有心人士,真的沒甚麼是查不到答案的。
      BTW,昨天買了淇淇推介陳浩基的那部推理小說,排住隊睇 :)

      刪除
  2. 總覺得呢個年代,沒有甚麼是上網查不到答案的

    回覆刪除
  3. 你說得對!這是個靠自己的年代! 尤其是那些音頻維修電話:廣東話按一字,for English press two........就算去到聯絡客戶服務員,好多時都係無人接聽!

    回覆刪除
  4. 每當電腦壞總有人提議搵男仔friend幫手,但唔男ge就一定識整電腦!我都係拎去電腦中心整。以前用desktop拎去整好慘,宜家用labtop整都方便啲。(其實仲有個高人朋友熟電腦,但佢住得遠,無啦啦又唔想咁小事去煩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試過整電腦,因為耐用,到壞了的時候,款式通常都太舊,沒人再整 :P
      我以前溝仔通常兩個條件:一要夠高 (因為我矮),二要電腦和數學好 (我中學讀的就是電腦和數學嘛) X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