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滋味旅程

可有試過吃美食時,幸福洋溢的感覺?沒想過看電影【滋味旅程】(Chef) 也有同樣的享受。


Carl Casper 本是知名餐廳的大廚,熱愛工作,菜式得到顧客的認同;可是有一天,一位有名的美食評論博客卻對他的菜式和廚藝恣意批評,令他心靈受創。Carl Casper 透過社交網絡,向美食評論博客發出抗議,沒想到卻引發軒然大波,最終他不得不捨棄餐廳的工作,重新開始。

【滋味旅程】是 Jon Favreau 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齣小品。此君既是演員,又是監製和導演,曾執導首兩集【鐵甲奇俠】(Iron Man) 和【天煞西部反擊戰】(Cowboys and Aliens),今次反璞歸真拍【滋味旅程】,沒有給人生硬不協調的感覺,反而處處流露真情,惹笑窩心。

不錯,劇本的「大橋」並不新鮮;這種重新上路的故事,隨處可見。但電影很聰明地加入了近年流行的社交網絡,還要大玩特玩,讓不少觀眾嘻哈絕倒 (影像化的社交網絡十分有趣,為電影添分)。另外,劇中人流露出來的情感,真摯動人,例如 Carl Casper 對工作的熱忱,其子 Percy 渴望父愛的心情,均能深深打動栗心。

昨天早上讀報,素黑在專欄中提到一生最少要做一次的事,其中一件是「不顧一切地辭職,去最想去的地方,解放自己」。看完【滋味旅程】,可能會令部分觀眾下定決心要出走。儘管栗一直嚷著要走走走,但其實並不認同這種魯莽之舉。雖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但何必要為自己製造這種麻煩的困局呢?謀定而後動,這才是負責任的人應有的態度!

不過,要是困局真的出現了,那就不妨像電影中的 Carl Casper 一樣,隨著自己的一顆心而行。【滋味旅程】最美麗之處,就是讓大家深信,絕處可以逢生,人生處處是驚喜。

【滋味旅程】現於 Palace IFC、AMC Festival Walk、AMC Pacific Place 和 The Grand Cinema 四間戲院上映。

(「栗影情真」第100篇)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Chef》尚未有時間看,但會去看的。

    不幸地,《Iron Man》第一集我覺得好悶,之後的二、三集我全沒意欲看,另Jon Favreau只執導首兩集,第三集則只任Executive Producer。他現正執導迪士尼新片《The Jungle Book》,明年10月上映。

    他對上一次演出是《The Wolf of Wall Street》,飾演Leonardo DiCaprio的律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指正!這類小品最得我心,希望Vincent也會喜歡。

      刪除
  2. 我都覺得套戲是出色、輕鬆和動人,我覺得他主流中另類好選擇的,整套戲是充滿直能量、我反而你們是否覺得今年有很施嘉莉祖安遜的戲上,除了這套和美國隊長2,還有我們剛上的藝術片皮下之慌和下個月上的未路殺姬,我雖然不是不喜歡她,但是半年內睇她四套戲有小許對她有倦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很正常。Emily Blunt 我看兩看便已覺得厭倦 :P
      【末路殺姬】如無意外我會去捧場,其他就應該不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