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小失戀,大漫遊

世界有多大,因人而異。有些人,世界只有一所房子那麼大,不過那所房子裡有他最愛的人與物,所以實際面積雖小,但已足夠填滿一個人的心靈。

可是,人事總隨時間變遷,那些我們珍視的人與物,可能某天會忽然離我們而去,令我們的世界迅即瓦解,令我們的生活失去重心。

那麼,我們是否就只能灰頭土臉的活下去,還是該引刀求一快,了此殘生?不是的,遇上這種事情,最好就是立即出走,能走多遠便走多遠,去看看我們熟悉的世界以外,另一片的天空,就好像【小失戀,大漫遊】(Queen) 的女主角蘭妮一樣,一個人去蜜月旅行。

在旅途上,我們可能會像蘭妮那樣,遇上可以讓自己敞開心扉的人,或是讓自己了解內心想法的事。然後我們會發現,原來世界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大很多。

又或許,我們在旅途上甚麼人甚麼事也遇不上,旅程就無聲無色的結束了。不過這也不要緊,去呼吸一下外地的空氣,對身心還是有益的。

只是我們應記著,世界這麼遼闊,實在沒必要為一個人一件事而一直耿耿於懷。

還有,出走他方以前,請先看看【小失戀,大漫遊】。待自我感覺變得良好以後再遠行,收穫應該會更豐富。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蜜月,很可愛的概念。對啊,走出去,在旅行中,學習如何愛惜自己;待學會,以後就更懂得怎去愛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一個人去蜜月旅行這個構思,另外結局也讓我眼前一亮。中間未必處處拍得好看,但整體給我十分良好的感覺,印度片確實是進步了。

      反觀我們的【竊聽風雲3】,空有好構思,但拍出來亂糟糟的,佈局更有抄襲【無人區】之嫌,失望。

      刪除
  2. 我都同意妳的觀點,除此之外我覺得套戲還帶出了每個人可能都是自己或者別人的心靈開懷的關鍵,在套戲中她除了為自己開懷外,在荷蘭的時候更為同屋的日本朋友開懷了自己的傷痛,我會覺得導演加了這些的段落是告訴我們人人都可能是別人心靈的救贖的關鍵和更要關心身邊的朋友(特別是他們經歷突變時更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不說劇中人,單是這齣電影已讓人看得開懷。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