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Wendy and Lucy

都說劇本和演員是一齣電影的靈魂,獨立電影 Wendy and Lucy 正好印證了這一點。


Wendy and Lucy 片長約80分鐘,故事一句話便可概括:一人一狗走天涯,滯留在某地時遇上不幸的事情。雖然故事和演員陣容看起來很單薄,但電影卻給栗留下極之深刻的印象;究其原因,是女主角 Michelle Williams 動人的演出。之前看 Michelle Williams 有份主演的 Blue Valentine 和 Mammoth,都沒發覺這位女郎臉上的表情竟可如此豐富、如此扣人心弦,今趟在 Wendy and Lucy 中總算見識到。另外,劇本寫得簡潔有力,人物刻畫又夠仔細入微,讓觀眾很容易便投入電影世界,感受到 Wendy 的徬徨與無助。事實上,栗很喜歡 Wendy 這個人物,她雖然被生活唾棄,但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去阿拉斯加的路途雖然遙遠,但栗相信她一定會得走到,然後重新站起來的!

* bc 會員可於百老匯電影中心借閱或購買此影碟。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