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幸福餅 (French May 2014)

現實太苦悶,所以偶爾會想看看拍得如童話故事般的電影,調劑一下生活。今年「法國五月」電影節目選映的【幸福餅】(Cookie),正好就是一個童話故事。


雖說是童話故事,但【幸福餅】的故事並非發生在夢幻王國,而是在中國和法國兩個地方。故事主人翁 Adeline (Alice Taglioni 飾) 是一位空姐,家中僱了一位來自中國的鐘點女傭。一天,女傭在工作時接到一通電話,要立即離開 Adeline 的家趕往某處。她請Adeline 為她看管兒子 Lee Yu,Adeline勉為其難的答應,誰知女傭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Adeline 和 Lee Yu 言語不通,但憑著 Adeline 的愛心,二人最終還是能夠好好相處。後來,Adeline 得悉女傭原來是非法居留,已給當局遞解出境,回到了深圳。望著因思念母親而變得悶悶不樂的 Lee Yu,Adeline 和友人想出了一個極奇瘋狂的計劃,就是把 Lee Yu 當成行李,偷偷運到堔圳……

其實故事中有很多不合理或太過想當然的情節,但栗卻毫不介意,因為電影拍得流暢,而且女主角所透露出來的溫柔,十分溫暖栗心。況且栗一向喜歡看小孩有份演出的電影,【幸福餅】就正好是栗的那杯茶。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