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平平安安上學去

都說香港的小孩身在福中不知福,看完法籍導演 Pascal Plisson 執導的紀錄片【平平安安上學去】(On the Way to School),感受更深。

【平平安安上學去】記錄了四位小孩艱辛的上學之旅。身處肯亞的 Jackson 和妹妹,每日得步行 15 公里才能到學校,而上學途中,他倆更要躲避樹林裡的動物,以免成為牠們的腿下亡魂!


居住在摩洛哥高原上的 Zahira,每週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往返學校和住處。她和兩位朋友一起攀山涉水,累的時候渴望有好心人可以載她們一程,讓她們少走幾步鬆一鬆,可世間的善心人卻是少之又少……


Carlito 和 妹妹比 Jackson 二人幸運,可以騎馬去上學,可是兩個小孩要騎著馬橫越阿根廷遼闊的平原,又豈是一件容易事?


在印度的 Samuel 行動不便,每天要靠兩位弟弟替他推自製輪椅,才能到學校上課。雖然生活艱辛,但三人依然有說有笑,同心協力的上學去!


四位小孩的上學之旅,在紀錄片中穿插往返,令觀眾的心情隨之而起伏不定。自然界瑰麗的景色,以及小孩求學的決心,也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看完紀錄片,只想跟全香港的學生說一聲,請好好珍惜求學的機會。

 【平平安安上學去】現正於百老匯電影中心作特別放映:http://www.cinema.com.hk/revamp/html/list_detail.php?lang=c&movie_id=730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為了上學,要冒生命危險,又要步行十多公里,這些不能令人相信的事實,郤真的在世界很多地方發生!故此,諸多投訴的學生及家長,請看看以上的片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陣子我聽過最讓我反感的投訴:點解考試要日日考,中間冇一日半日休息?

      刪除
    2. 我的投訴則是,點解:
      第一個學期,考試八題揀四題
      第二個學期,七揀四
      第三個,六揀四
      好彩冇第六個學期,如果唔係唔知點算!

      刪除
    3. 是否所教授的內容,愈來愈難出題,所以才會這樣?:D

      刪除
    4. 應該唔係,好彩呢個學期是最後一個,讀完會立刻報個美國專業試!
      我地暫時唔駛搬住,因為可能俾人收購!
      另外,下星期去唔去書展呀?

      刪除
    5. 好!預祝考試成功!
      咁咪好囉,搬公司好麻煩的 -_-
      暫時未知去唔去書展,有時間就去逛逛,唔去都唔覺得可惜。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