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廣告祭!唔制!

先後看了【永遠的0】(The Eternal Zero)、【東京小屋】(The Little House) 和【廣告祭!唔制!】(Judge),沒想到一齣比一齣精彩,一齣比一齣動人,看來最近是日本片的一個小陽春。由於頭兩齣跟第三齣屬不同類型的電影,所以這篇只談【廣告祭!唔制!】,餘下兩齣,有緣再寫。

【廣告祭!唔制!】的男主角喜一郎(妻夫木聰飾)是廣告公司的小職員,雖然一心想拍好廣告,無奈心有餘而力不足。一次,廣告公司的高層給客戶刁難,沒想到他竟將黑鍋卸給喜一郎,要喜一郎冒認他到外國當廣告祭評審委員,協助客戶那狗屁不通的廣告獲獎……


【廣告祭!唔制!】有著密集式的笑料,令同場不少觀眾開懷大笑。不過,單是能讓人笑的電影,並不能擄獲栗心。栗喜歡【廣告祭!唔制!】,是因為電影有一個寫得很細緻動人的劇本。喜歡編劇將同一句對白用在不同的場合,令聽(觀)眾有不同的感受;喜歡故事將一些瑣碎的事情好好的串連在一起,令到情節環環緊扣,觸動觀眾心弦。在這個只著重視覺享受的年代,能看到一個如此用心撰寫的劇本,實在難得。

後話:很喜歡 Humanity 那個廣告,很溫暖,很窩心。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3 則留言:

  1. 呢齣之前就見好評不絕,但是澳門不上,想看也沒有辦法,只能等出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評不絕那麼厲害?我之前以為是笑片,興趣不大,但看了《都市日報》的影評,見有溫暖人心的段落,所以才會看。現在出碟好快,過不久淇淇就會有得看的了。暫時先看看書吧!;)

      刪除
  2. 三齣都好想睇,三齣都未睇;睇完妳寫,更加想睇。

    講起以創作行業為題的日本喜劇,即刻諗起三谷幸喜的《爆肚風雲》,真係令人絕倒的超級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肚風雲】我有看,OK,我會更喜歡【搵鬼打官司】,個人口味問題 :P
      【東京小屋】要補一句:裡面關於戰爭的筆墨其實不多,我比較欣賞導演寫家人之間的羈絆。
      【永遠的0】我覺得很不錯,但我同事說比【東京小屋】差一截。其實兩齣都拍得有水準,【東京小屋】不過略勝一籌。
      是不是還在忙呀?最近有好多好戲上映,要多抽時間去電影院啊!^_^

      刪除
    2. 最近仍在忙,那種忙,用一個不完全恰當的比喻,有點像《永遠的0》的空戰,那是一直跟工作纏鬥,擊倒了一件,又有另一件從暗處埋伏而出,唯有立即轉身對付,沒完沒了,一點都不好玩。

      刪除
    3. 這樣安慰自己吧:幸好應付的是工作而不是人事問題。
      今個星期又忽然冇戲睇,可以先歇一下。
      我今晚去睇【情慾色香味】,熱切期待中 :D

      刪除
  3. 「喜歡編劇將同一句對白用在不同的場合,令聽(觀)眾有不同的感受」--我也很喜歡這一點。我最初只知這套戲是笑片,想不到意外地動人。主角愛廣告,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看得很有共鳴。
    btw, 董啟章在這篇文中比較《東京小屋》的電影與原著小說,有興趣可看(我太累,暫只看了一半):
    http://www.pentoy.hk/%E6%96%87%E5%8C%96/mpforum2013/2014/06/06/%E8%91%A3%E5%95%9F%E7%AB%A0%E8%AB%87%E3%80%8A%E6%9D%B1%E4%BA%AC%E5%B0%8F%E5%B1%8B%E3%80%8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已看了?好!
      謝謝分享!會抽時間看文章的 :)

      刪除
    2. 最近好忙,但知道這套有夜場還是即興去看了。全院得幾個人,所以氣氛唔係好夠,笑聲唔多,不過我可靜靜欣賞。

      刪除
    3. 補充;我不打算看《永遠的零》,但看了這兩套。《竊聽風雲3》還未有機會看,一來評價不好,二來套戲長,在這套和【廣告祭!唔制!】中我選了後者。

      刪除
    4. 選對了,【竊聽風雲3】比較失望,【黑魔后】反而有新意得多。
      【廣告祭!唔制!】我看的是晚上九點幾的場,因為是星期五,所以差不多全院滿座。確實是人多氣氛好。

      刪除
  4. 昨天終於看了。那個humanity的廣告,我反而覺得有點恐怖,駕車時有個人頭在擋風玻璃出現,驚。

    不知道與翻譯有沒有關係,我沒有捧腹大笑,但這齣電影感覺溫馨,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就好 :)
      我今晚勁加班,希望明天可以抽到時間看 St Vincent 和 Nightcrawler,後者的評價很高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