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童話新編

中四的補習學生看完【黑魔后:沉睡魔咒】(Maleficent),讚不絕口,說要再看一遍,她的熱切激發起栗的好奇心,趁週二有空,就跑去戲院親自看個究竟。


 【黑魔后:沉睡魔咒】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睡公主》,但今次的主角並非王子和公主,而是向公主施魔咒的精靈 Maleficent。電影解釋 Maleficent 為何要對公主施咒,又寫她如何跟公主建立起深厚感情來,故事更加插她佻皮搗蛋的軼事,令這位童話故事中的大配角變得立體玲瓏。當然,Maleficent 能贏得觀眾好感,Angelina Jolie 居功至上。她將角色複雜的情感恰如其分的展現出來,那份俠骨柔情讓人心折。

除了喜歡主角 Maleficent,栗也很欣賞那對翅膀的象徵意義。因為一份錯愛,Maleficent 失去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再也不能振翅高飛,翱翔天際,這不就正是愛的鉫鎖嗎?為了要得到愛,我們往往要作出犧牲,可犧牲卻並非總能得到回報!這樣的一場賭博,是否值得下注?奉勸各位還是想清楚的好。

---------------------

看完【黑魔后:沉睡魔咒】,想起之前在電視上看的【美女與野獸:新世紀激情篇】(Beastly)。中四補習學生跟栗提起時,栗本來誓神劈願說不會看的,但看著看著,卻又看出點味道來。男女主角的寂寥,頗能打動栗心;就算再美又如何?心裡頭空空洞洞的,感覺絕不好受。


但話說回來,都市人十之八九,心裡頭都是空空洞洞的,那還是求個漂亮的外表比較划算!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