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櫻樹抽芽時,想你

最近餓推理小說,但看來看去都不大滿意。得蒙 inanna 推介歌野晶午的《櫻樹抽芽時,想你》,終於可以在看完一本小說後,發出一下滿意的嘆息聲。(非常感謝 inanna 啊!)


《櫻樹抽芽時,想你》的故事,由充滿激情的一句話揭開序幕。主角成瀨將虎受友人委託,調查富翁久高隆一郎之死,與詐騙集團蓬萊俱樂部之間的關係。在展開偵查工作以前,成瀨在車站內救了跳軌自殺的麻宮櫻。櫻為了要答謝成瀨的救命之恩,二人再度見面;成瀨發現,櫻可能就是他夢寐以求的那位純潔如蒲公英的女士。二人到底能否順利交往?而在調查久高隆一郎之死的謎團時,成瀨又會遇上怎麼樣的危險呢?

初看 《櫻樹抽芽時,想你》時,讀者可能會有點摸不著頭腦,因為故事的第一幕跟往後的劇情發展,似完全沒有關係;而在敘述成瀨查案,以及與櫻交往的過程時,中間又會忽然跳出一些與主線沒甚麼關連的人物。不過去到故事尾聲,作者就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交代。當栗看完小說再回想,發現作者多處都寫得很妙,第一幕看似與往後的故事無關,但其實這才是陷阱的入口呢!

大家準備好跳進這個陷阱,痛痛快快的給作者騙一場了沒有?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0 則留言:

  1. 我看完你介紹,立即下載了這本,還有你之前介紹的另一本殺戮之病。
    其實電子書下載了很多本(下載書實在太方便了,用Kindle看也很舒服),但又覺得應該先看完買了回家的實體書。
    剛剛睇完連城三紀彥的長篇處女作,現在追看伊坂的瓢蟲,現在看書很慢,起碼要一兩個星期才看完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淇淇會喜歡這兩本,我自己較偏愛櫻樹這一本 :)
      一兩個星期不算慢了,我有時要一兩個月才能完成一本......
      家中擱著三本伊坂,兩本米澤,兩本古書堂,還有其他的,加起來幾十本,又是滿屋書魂等我還債......
      我聽電台節目,一位眼科醫生說,電子書每看一個字,眼睛便要聚焦一次,但看實體書,眼睛只要聚焦一次,便可以看一整頁,所以看電子書,眼睛要勞碌上數十倍。聽到他這樣說,我立即把手機丟開了......

      刪除
    2. 確實用手機/ ipad看電子書很辛苦,所以我也不會這樣做。但是我用Kindle看就舒服好多,而且掀書很方便,有時一路刷牙一路看,單手就可以翻頁。
      瓢蟲我看了一半,很精彩,一開始就令人不願放下來。

      刪除
    3. 給淇淇說到我都心思思想開《瓢蟲》來看了 :D
      正在看小野不由美的《東亰異聞》,故事挺新鮮吸引;《編舟計畫》還在拖拉著,但又借了東野的《湖邊凶殺案》來看,特級花心 :P

      刪除
  2.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書名,有機會會一看。(最近仍然在追Louise P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應該已絕版了,可能要找電子書或是到圖書館借閱。
      Happy reading! :)

      刪除
  3. 你賣關子的介紹恰到好處, 的確幾OK。我去年看的。
    呢本書剛巧今日在二手書店看到,柴灣的神州書店。圖書館應該有得借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書館有得借呀,不過只係得番幾本。二手書店還有,那太好了!希望這部好作品可以有多些人看得到。

      刪除
  4. 看完了,明白你為何會發出滿意的嘆息聲。:) 雖然知道第一幕是陷阱的入口,但我仍然落入了陷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落入了陷阱,但仍然覺得很痛快,對吧?;)
      我在看《天國旅行》,感覺一般,不知芝覺得如何?我仍是較喜歡作者的長篇故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