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寫寫做做拉雜談

幫朋友做一份做完都唔知為左乜嘅分析報告,交貨時栗很認真的跟他說:「你欠我八個小時的飯局時段,我一定要你還的。」其實當初只不過是想阻止他吹毛求疪,才想出這個以工時換飯時的交易方法,但現在既然有八個小時在手,那就不如想想去何處吃飯好了。朋友可有推介?

-------------------------

最近拼命看電影和寫網誌,加上要為補習學生準備「補品」,以及為第二輪數學輔導班備課,忙得不可開交。不過,這樣付出總算有回報。想起之前學人拍拖,拍了一大通,最後傷心 (身) 又傷金,栗寧願像現在這樣忙死更好。

真心話,拍拖除了希望可以結婚以杜絕親朋戚友的閒言閒語,栗都已經想不到還有甚麼「好處」。唔,或許這樣說,拍拖不是沒有好處,只是壞處往往比好處多,不划算。正所謂性格決定命運,會得這樣子想這樣子計,注定孤獨終老。

-------------------------

最近書運一般,戲運則依舊不俗。在電影中心借到 Amy Adams 主演的【Junebug】,又看了【我們是天團】的導演的舊作【Mammoth】,兩齣 family drama 同樣扣栗心弦,十分精彩!

今年六月將會是 Helen Mirren 月。栗打算月初先看【Calendar Girls】,然後月中到電影資料館看【情慾色香味】(The Cook, the Thief, His Wife and Her Lover),月底則看【覲見英女皇】(The Audience),三齣都是由 Helen Mirren 主演,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2 則留言:

  1. 不知妳是第一次抑或是重看《情慾色香味》?如果呢部頂得順,那《殺戮之病》只是小菜一碟吧!

    回覆刪除
  2. 可一試深水埗九江街「萬發」,入舖大排檔,我覺得比長沙灣「大中華」更好;推介薑蔥魚皮和黑椒薯仔牛柳粒,配冰啤酒,一樂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菜名已經流口水,好,一定去試,謝謝!(況且我還要找天去深水埗買過部電腦......)
      下,乜【情慾色香味】好激架?我未看過啊,唔知頂唔頂得順喎 (咁不如就攞呢個做理由,去圖書館借本《殺戮之病》打打底啦~ :D)

      刪除
    2. 只係一場戲好激啫,呢場係經典,激素濃度甚高。

      刪除
    3. 唉呀,搞到我宜家好期待添!等我看完再聊!:)

      刪除
  3. 講起戲,睇完紅Van後我就冇再入戲院,宜家想睇Johnny Depp果套。《香港仔》就考慮緊。有張百老匯贈票要本月內要用。
    至於拍拖,煩死人也,我阿媽好似催眠成功...... 人地講一句:「只要自己活得開心就得」好輕鬆,但原來身受ge壓力真係唔少,對我黎講幾困擾下。不過諗多無謂。(我已經唔敢/想響我度寫呢啲,借你呢度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晚看了【香港仔】,古天樂一家寫得不錯,吳孟達吳家麗一對也很特出,就是曾志偉一對弱了一點。Johnny Depp 那齣我同事看了,說還不錯,可以一看。
      拍拖結婚我早就死了心,說甚麼還是錢最好,趁還有氣力多搵點錢才是正途。
      芝,這種事其實隨緣好了,強求無用,有時求得到都未必好。無論如何,祝福!

      刪除
    2. 我今晚去看了,如果早一晚看便會碰到你!《香港仔》令人看得舒服。吳家麗直頭女人味滿瀉!
      錢是較容易掌握的(相比起拍拖結婚)。最後買餸覺得食物貴了很多,加薪不敵通漲。之前升了職,不是高職位,但之前那級的福利沒有了。現在加班沒有OT錢,平日加班不能補假,只有星期六日加才有補假,然後又忙了很多,我的天!
      是啊,強求無用,唯有做好自己。(不過我顧住寫blog睇書看戲,都沒時間保養扮靚做運動.....)

      刪除
    3. 也未必,那天我連續看兩場......
      吳家麗吳孟達一對演得真好,可惜戲份不多。
      是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的。以前我聽同事說,升了一級加幾百元,但工作量卻是倍增。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為生活,點都要捱。
      我昨天又跟阿頂吐苦水,說要炒公司魷魚,阿頂一如以往,問我以後靠甚麼為生,當場無言......

      刪除
    4. 是啊,想看多些吳吳這一對。
      「鬼叫你窮牙,頂硬上!」:P
      我同兩個同事最近稱自己喜歡的日韓偶像(歌手)為「我男友」,哈哈~

      刪除
    5. 我以前也曾稱某人為「心上人」,不過現在我的眼中只餘下錢!:-B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