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病中小記

年紀大,機器壞。兩年前在公司趕工趕足半年,依然精神奕奕,笑容滿面;兩年後不過要應付十來個補習學生的考試期,未到半個月已然病倒。

病發那天是星期五早上,當時心很慌──明天要教數學輔導班,病了怎麼辦?本來這個問題應該讓補習社的老板去煩惱,但栗實在捨不得那二十來個學生,於是週五那天向公司告了病假,在家裡拼命的睡覺和喝水,最後上天見憐,讓栗把病情壓了下來。週六早上醒來後,只覺得喉頭有少許痛,頭痛發冷等毛病全都不翼而飛。

本來以為自己只捱到半天,沒想到教完數學輔導班後,嗓子還不錯,於是平日的補習繼續做下去──週六下午四家,週日則比平日多一家,要到晚上十時才下班。朋友問,這樣子拼搏值得嗎?栗覺得值得,因為學生需要栗,而教曉他們也讓栗覺得十分滿足。想起公司裡那堆無謂東西,很慶幸自己還有補習可以寄託。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口吻好像是不如去全職補習的樣子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得架,到時我又會嫌悶。(況且老頂一聽到我有這個打算,就立即否決了我的方案~)
      我一向都好鍾意自己份工,不過管理層愈換愈衰,搞到我愈做愈冇癮。

      刪除
    2. 世事就係咁。我都好鍾意我份工,但……

      刪除
    3. 所以我宜家都看開了。只要有糧出,公司要我做甚麼都沒所謂。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性格使然,有壓力我才會有動力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