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2014 觀影計劃

新年伊始,按俗例要訂立全年大計。除了一直在籌謀的「逃亡大計」外,少不了全年的觀影計劃。

今年的著眼點仍是各大影展。由歐盟駐港辦事處主辦的歐洲電影節,栗本來打算只看一齣【羅馬浮世繪】(The Great Beauty),但經不起朋友的誘惑,最終由一齣變四齣。四齣之中,栗最想看的是比利時電影【世界只有我和你】(The World Belongs to Us/Le Monde Nous Appartient)。比利時電影栗只看過【Hop】,但【Hop】帶給栗的驚喜,至今依然記憶猶新。

第3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24日至4月7日期間舉行,似比去年的展期略長一些。碰巧去年跟阿妹約好,今年三月底去一趟旅行,所以早早便向上司報告,3月24日至3月31日放假!如果跟阿妹說旅行延期,然後再向上司多告幾天假,那栗豈不是可以......嘻!

除了去影展,栗希望今年可以來個私人回顧展,欣賞某幾位演員的全部作品。第一個目標是 Cate Blanchett:


第一次看到 Cate,是在電影【傳奇女王伊莉莎白】(Elizabeth)。當年聽完登徒的電台節目,就興沖沖的坐車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自此成了她的忠實影迷。查 IMDB,Cate 有份演出而栗還未看的電影,有以下幾齣:

- Police Rescue
- Parklands
- Paradise Road
- Thank God He Met Lizzie
- Oscar and Lucinda
- An Ideal Husband
- Pushing Tin
- The Man Who Cried
- The Gift
- Charlotte Gray
- Veronica Guerin
- Coffee and Cigarettes
- The Missing
- 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
- Little Fish
- The Good German
- Hot Fuzz
- I'm Not There.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Robin Hood
- Hanna
- The Last Time I Saw Michael Gregg
-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 The Turning

要找全難度極之高,不過栗會竭盡全力的!^_^

(進度報告:由年頭至今已經看了36齣電影。)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9 則留言:

  1. Cate Blanchett在《Hot Fuzz》只是客串一小幕,且更是帶著面罩,看不見她樣貌,若只想看她的話,則不需要理會,但論影片本身卻是幾好。妳應該看《The Aviator》,她在片中戲份頗多,且憑此片贏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是她的代表作,另同樣也是Martin Scorsese其中一齣傑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難怪是uncredited。我昨晚看了Hot Fuzz的介紹,對故事頗感興趣,有機會我會看的。
      The Aviator我看了啦,列出來的那些都是未看的。

      刪除
    2. 《Hot Fuzz》是一齣buddy cop的動作喜劇電影,像《Lethal Weapon》或《Rush Hour》那些,雖是英國電影,但真的幾好看,有點騎呢,但很有影像風格,Simon Pegg與Nick Frost真的是最佳搭擋(他倆更經常合作)。

      此外,《Robin Hood》是很差,不但是Ridley Scott的失準之作,且Cate Blanchett在片中也無甚發揮。當然妳可以去看,但我則不建議。

      《The Hobbit》系列,我看過第一集是完全悶到抽筋(簡直是劇情空洞)之後,去年第二集已沒看,年底第三集更不要搞我。純個人建議,看《Lord of the Rings》已夠,前傳《The Hobbit》是不用理會。

      刪除
    3. 謝謝資料!那 Robin Hood 我放到最後好了 (其實都不知道是否可以找到來看~)
      The Hobbit 講起就一肚火。我個同事話唔睇第一集淨睇第二集都會睇得明,於是我咪盲衝衝去左睇囉,結果差不多由頭睡到尾!根本第二集就不能獨立成章,夾硬要將一本書拆開三套戲,我寧願佢拍 TV mini-series。
      又話說我昨天去逛影音店,見到店員將 Philip Seymour Hoffman 有份演出的部分作品放了出來,其中一齣 HBO 迷你電視劇 Empire Falls,卡士頗為強勁,心動價 $149。

      刪除
    4. 我都係,Hobbit我睇完第一集就完全冇意欲睇第二集。
      原來Cate Blanchette的戲有這麼多,要睇都有排睇!
      我今日到影碟店看看店主是否有放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戲出來,原來沒有,但我找到特價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買了。還想看Happiness,未找到。

      刪除
  2. 看妳列出的名單,赫然發現有些戲原來她有份演出 — 譬如"coffee and cigarettes"裡面最正斗的那個故仔'cousins',真係recall唔到佢身影,可能兩個老表實在太搶鏡!

    36部電影,了不起啊!我趁過年有點時間,多看了些,到現時為止也只攻下十來部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版的 Cousins 確實比女版的精彩,不過我更喜歡 Delirium 中的 Bill Murray,他的傻樣子真是逗人喜愛。另外,Those Things'll Kill Ya 中的兩老都好過癮好搶鏡。
      過年我本來應該要做嘢,但係又唔多想做,於是就放縱自己睇呀睇,結果7天假看了15齣~
      我做上面那個清單時發現不少好戲,這個忽發奇想的觀影計劃,未開始已經有得著,正!:D

      刪除
  3. 妳真勁,兩個月已睇了三十六套,我只是睇了十套(是記入戲院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新數字是38,如果我今晚早做完嘢,我仲想睇多齣 Owning Mahowny :D
      我暫時去戲院看了14齣,下個目標是【華爾街之狼】;)
      我過年响屋企勁煲碟啊!

      刪除
    2. 我忘記了有兩套戲入了場但沒評,應該最新總數是13套,還有妳可以去我的網誌上交流交流的。 ^……^

      刪除
    3. 可以給我留個連結嗎?我現在只能見到 g+ page,但找不到網誌連結啊!
      如果閣下已經寫了 LEGO movie 的觀後感,我再過去說 :)

      刪除
    4. 好啊,我的網誌:http://ckwun0059.blogspot.hk/?m=1

      刪除
  4. 我今年至今看了九套。有好片,有爛片,以好片為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40齣,大部分都鍾意,【LEGO英雄傳】就最麻麻 (暫時)。

      芝,我誠意推介 Owning Mahowny,Philip Seymour Hoffman 同 John Hunt 响入面鬥戲鬥得超精彩。另外我買了【腦作大業】,年內必看。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 are Dead 我只是一般,Happiness 不妨試試去 bc 找,說不定會有 VCD。

      我剛看了 Oscar and Lucinda,頗特別的愛情故事,Cate 在裡面很美 :x

      Coffee and Cigarettes 都好精彩,有時間值得一看。(不過 Cate 的段落,好像只有 7 分鐘左右。)

      刪除
    2. 最近少去BC,很想快些衝去看~
      現在我想看的戲會加在imdb的wish list內,那便不會忘記了。好的,我會在BC借來看(希望唔好咁快開始忙,希望唔好咁快開始忙)。Coffee and Cigarettes有興趣!個名好吸引。

      刪除
    3. 明晚bc有【一個葬禮四個失禮】的優先場,看看可有時間去看?(順便借碟 ;) )
      Coffee and cigarettes 好過癮,值得看!

      刪除
    4. 我明日要上班,不知是否趕得到來,我查查時間。

      刪除
  5. 請問…你是Yahoo! Blog的粟子妹嗎?
    之前在Yahoo! Blog,我一直都默默潛水著,現在可以浮出水面打招呼了!
    你既然喜歡Cate Blanchett,有看《情迷藍苿莉》嗎?我之前錯過了,幸好2月24日會重映呢!
    基本上我今年的觀影計劃,就是把所有獲奥斯卡提名的電影都看完,很多我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雖然我還是不大喜歡那個「粟」字,但都無可奈何了。
      這個計劃很好!記得要留意各大院線的放映時間表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