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新浪潮祖母

繼續栗的電影冒險之旅,今次看的是法國導演 Agnès Varda 的自傳式紀錄片 The Beaches of Agnès


在 bc 的影音店,久不久會看這這張影碟。起初只覺得封面的圖畫很有趣,但原來導演本人比圖畫 (甚至乎她的電影) 精彩百倍!

Agnès 生於 1928 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原名 Ariette Varda,母親是法國人,父親則是希臘人;她家共有五個孩子,Agnès 排第三,她說這個排位練就她獨立的個性。Agnès 最初是一名攝影師,後來她想將文字與影像結合,於是就轉投電影的懷抱。除了拍電影,Agnès 亦會設計一些裝置藝術,將她的照片和電影 (甚至連她本人) 融入其中。

看 The Beaches of Agnès 絕對是樂事一宗。在紀錄片中,導演不單回顧了自己生平的重要時刻,更將腦海中的各式奇幻影像展現出來與觀眾分享。雖然對這位有「新浪潮祖母」之稱的法國導演並不熟悉,但從那些影像,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位極之富創意、極之有趣的人。

Agnès 說,要是能窺見每個人的內心,會看到不同的影像。她心胸裡頭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沙灘,不知道大家心裡面的又是甚麼呢?(栗裡頭的應該是書店或者是電影院吧?嘻~)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單看戲名以為是講agnès b的電影:P
    如你和Kenji所說,真要多看紀錄片呢,有這麼多瑰寶。
    人裡頭有影像...... 沒想過呢!她果然多奇思妙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 HKIFF 的紀錄片似乎都不錯,我暫時選了兩齣,等出了節目場刊再細選!

      刪除
  2. 其實香港有無搞過Agnès Varda影展呢? (印像中唔覺有), 快d send個email向HKIFF提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就冇。我借了她的 L'une chante, l'autre pas 來看,等我對她多些了解,再向 HKIFF 推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