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黃金花 (HKAFF 2017)

提起自閉症,你會想起甚麼?一個獨自坐在角落,不與別人說話的人?還是一個滿場跑,嘴裡發出怪聲的人?要是你以為二者只能選其一,那便錯了。


電影【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寫一個有自閉症患者的家庭。故事中的患者並非靜默不語的一類,而是會四處跑,甚至有暴力傾向的人。他會忽然打自己,弄至口腫鼻腫,嚴重到要留院觀察一星期。有時他又會突然發脾氣,抓傷別人,令他們滿身傷痕。

看電影的時候,你可能會懷疑,這是真的嗎?原來那些情節均取材自真實個案,沒半點花假。在映後談環節,電影角色的「原型」現身說法,講述自己的願望,就是希望能透過電影,讓大眾多了解自閉症患者,減少歧視,以便他們可以帶患者到外面走走,不用過斷六親的生活。

有觀眾提出,女性觀眾可能會對結局感不滿,那位小伙子恐怕把女權看得太偏激了。還是患者親屬說得好,當患者發狂時,一個女人除了哭,事實上甚麼也做不到。男人肯幫忙照顧,女人為何要說不?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