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平權路漫漫

可能有預感電影很快便會「被摺埋」,所以一上映就和阿妹結伴去看:


【男女單打戰】(Battle of the Sexes) 說的是網球員 Billie Jean King 的故事。她年紀輕輕便榮登網球界一姐的寶座,可是她所身處的年代,乃是男性主導的天下,所以儘管同為網球員,參加同樣的比賽,男女球員所得的獎金卻相差八倍。Billie Jean King 決定要為女性抱不平,她賭上自己的網球事業,誓要爭取男女球員同工同酬。

雖然電影尚有改善空間(例如那個頭髮不對色的替身),但女主角的演出絕對值得一讚。有一陣子很怕看愛瑪史東的電影,就連人人盛讚的蜘蛛俠系列也避之則吉。今次她在【男女單打戰】中的演出真摯動人,尤其喜歡她對 Bobby Riggs 所下戰書的覺悟,知道自己若接受挑戰的話,不單純是個人榮辱,而是男女平權運動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看完電影,忍不住想起去年那齣借歌頌生育為名實貶低女性存在價值的電影。雖說電影人有創作自由,但一個辦了 40 多年的電影節,竟然沒考慮女性觀眾的感受(難道法國的女士真的完全覺得沒有問題?),選這樣的一部作品作開幕電影,想起就想吐。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講起平權,我想起《NASA無名英雌》。女性要爭取合理待遇,要做得比男性更多(即單單努力並不夠,還要加倍努力,做突咗),才有望成功。我也由不喜歡看愛瑪史東變得喜歡。不過這套我不會入戲院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其實除了男女議題,還有性取向和殘疾歧視等,只恐怕世間沒有真正的平等。
      想去戲院看也不易,場次少兼時間差,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