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電梯到死刑台

本來是為了珍摩露 (Jeanne Moreau) 而買的票,沒料到電影最好看的竟然不是她。

【電梯到死刑台】(Elevator to the Gallows) 的故事,由一連串荒謬的偶然組成。珍摩露在電影中飾演一名軍火商的妻子,她勾搭上丈夫的下屬,教唆情夫代她殺夫,好讓二人雙宿雙棲。情夫對她自是千依百順,但沒料到他在犯案過程中,竟犯了一個低級錯誤,迫使他要重返兇案現場,他更不幸地被困電梯中。

另一邊廂,情夫留在兇案現場附近的車被一對小情人偷去。兩口子去遊車河,然後去汽車酒店幽會。小情人不僅偷了情夫的車,更用了他的姓氏去登記入住酒店,沒料到他們在酒店裡弄了一宗命案出來......

電影最好看的正正就是這對小情人,為甚麼?因為他們是【斷了氣】(Breathless) 中一對主角的「原型」!那位女孩子的五官甚美,一頭短髮讓她看起來爽朗迷人,直教栗目不轉眼。


有人將這部作品歸類為黑色電影 (Film noir),阿妹對此不敢苟同,她認為故事太過兒戲,有損黑色電影清譽。不過栗就覺得,能將一堆荒謬的巧合串連成一部流暢的電影並非易事,儘管它并非典型的黑色電影,但仍是一齣有看頭的作品。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