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一月觀影小結

常言道:「今日唔知聽日事」,所以決定用網友之前用過的方法,來個每月一結:


不計今天稍後看的【我,不低頭】(I, Daniel Blake) 和【生於七月四日】,本月看了 27 齣電影,10 齣進電影院看,3 齣看電視播,餘下 14 齣看影碟。

今年第一齣進電影院看的電影是【筆規則少年日記】(Middle School: The Worst Years of My Life),故事言之有物但不算十分出色。反而是「日活羅曼情慾電影45週年重啟企劃」的頭兩齣【濕濡的女人】和【撩亂的裸舞曲】,教栗有十二分驚喜(色栗嘛~),兩位導演發揮創意,拍出另類色情片,其引人入勝之處,又豈是一般四仔所能及?

韓國電影只看了一齣【Master】。電影諷刺當今南韓社會流弊,刻劃入目三分,跟早前的【寒流黑金】算是不相伯仲。當然,見到自己最愛的李炳憲,自己給電影加了分!

泰國電影【相愛一天】(One Day) 是本月的精品,一段奇幻愛情拍得扣人心弦。大戲院有眼光選映這一齣,值得一讚!

主流電影【思‧裂】(Split) 和【魔海奇緣】(Moana) 也交足了功課,趁農曆年假期何不入場支持一下?

至於影碟,問阿妹借的【布拉格之戀】(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影像唯美,教栗看得目定口呆!【A Place in the Sun】的玉婆也是美艷不可方物,讓栗大飽眼福。(真的很色耶~)

除了新戲,栗也重溫了兩齣自己很喜歡的作品,分別是鄭保瑞的【車手】(Motorway) 和【發夢王大冒險】(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將一齣電影看完又看,其實是件很奢侈的事,但管它呢,自己高興就好了。

好,最後來說說一月最愛,毫無疑問是這齣:

 
【布拉格之戀】(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當年的 Lena Olin 絕對是勾魂攝魂,那種美難以用筆墨去形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Roger Ebert 如何評論【布拉格之戀】,連結如下:
http://www.rogerebert.com/reviews/the-unbearable-lightness-of-being-1988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9 則留言:

  1. 「每月一結」的方法很好,我可能會抄考 :P。
    你提醒了我,在工作忙碌、沒時間進戲院的日子,可以多看影碟。我也有些電影想重看。
    謝謝介紹【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知道有這套,但沒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值得看,美得讓我窒息。
      我要清VCD,所以份外努力。

      刪除
    2.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當年在香港電影聖殿「碧麗宮」獨家獻映,是部非常美麗的電影,預告片的剪接手法亦懾人。btw 它中文名字不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而是簡單俐落的《布拉格之戀》。

      刪除
    3. 謝謝更正!
      那真是一齣很美麗的電影,那個年代那種心情,今時今日找不回來了。
      (又:真想多去一次布拉格,很美麗的一個地方)

      刪除
    4. 當年「洲立影業」買下此片的香港版權,我估不會超過二十萬吧,結果票房是一家戲院收了四百多萬。那時的香港真是個充滿奇蹟的地方!

      刪除
    5. 發行商獨具慧眼!
      今時今日還是有些有品味的發行商的,可是要創造如此佳績,恐怕沒可能。

      刪除
    6. "la la land"購入價五百萬,且看最終成績如何? :)

      刪除
    7. 今日終於看了"moana",拍得好靚,海浪和濕了的頭髮造得極好。只是歌曲實過多,多過"la la land"(妳會說:廸士尼唄!)。

      期待 pixar 新戲 — 靈感源自墨西哥亡靈節的結他追夢故事"coco"。

      刪除
    8. 其實我都覺得歌幾多,不過奧斯卡頒獎禮那晚,聽 Lin-Manuel Miranda 的現場版,聽出耳油!
      噫,都沒留意 Pixar 的新戲呢,我對墨西哥亡靈節有興趣,讓我查查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