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鄉村醫生鄉土情 (HKFFF 2016)

何謂精緻的法國電影?【鄉村醫生鄉土情】就是一個最佳典範。


男主角  Jean-Pierre 在鄉郊行醫多年,但最近一次做身體檢查,卻發現自己患上頑疾。為了要與病魔抗衡,他勉強接受主診醫生的建議,請另一位醫生來幫忙看診。來應徵的是位當了多年護士,最近才考上醫師資格的女士,她就是女主角 Nathalie。

電影描寫男女主角日常工作的情形,當中不乏幽默和溫暖人心的劇情。例如男主角試過戲弄女主角,讓她極之狼狽。而二人對病人的關懷和體貼,充分體現何謂醫者父母心。

男主角 François Cluzet 是賣座電影 Intouchables 的男主角,他的演技爐火純青,一個眼神已然勝過千言萬語。女主角 Marianne Denicourt 曾參演【不羈的美女】(La belle noiseuse),她在這齣電影的表演十分討喜,看著看著連栗都忍不住愛上她了。

翻查資料,原來導演 Thomas Lilti 之前曾當過醫生,無怪乎電影關於行醫的事情寫得那麼立體動人。【鄉村醫生鄉土情】是他的第三部作品,對上一齣 Hippocrates 曾在法國電影節上映,可惜當時錯過了。不過已經請阿妹網上代訂影碟,到手定必立即拆看!


今年法國電影節的選片,令栗失望透頂的固然不少,但當中也有一些不俗的作品。可惜發行商只會向名氣看,選一些有大明星大導演坐陣但故事爛透的電影來公映,讓不跑電影節的觀眾無緣欣賞像【鄉村醫生鄉土情】這樣精緻的作品,實在是無奈復可惜。

看了多年法國電影,最上乘的作品全都是雲淡風輕,感情似有還無。一場電影完結後,感覺就像是甚麼事情也沒發生過。這種氣息才夠法國!

官方介紹:
輕快感人的一個鄉村醫生的寫照
這一帶鄉郊地區的所有居民都信賴 Jean-Pierre 醫生,他無時無刻,不分晝夜地照顧他們,確保他們的健康。 當 Jean-Pierre 不幸病倒,新任職醫生的 Nathalie 到鄉下來幫他。究竟她能否適應新生活,並代替那個自以為無可取代的男人呢?

延伸閱讀:
http://www.hollywoodreporter.com/review/irreplaceable-medicin-de-campagne-film-876147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