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學生們,努力吧!

新補的學生,數學由不及格躍升至70幾分,栗當然多加讚許。過見他有幾科不及格,就鼓勵他要努力,目標是要科科及格。這個要求對於中三學生來說,不算過份吧?

另一個努力三載才能升班的學生,不住抱怨說科學很難。學生又說明年科學成了主科,不及格不行。這確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但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惟有跟學生一起見步行步。加油!

立志行醫的學生性格毛躁又有點粗心大意,每次做數學題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錯誤,令她意興欄柵。栗想了又想,都沒有甚麼良策可以幫她。最後只勸她平常心看待,逐個步驟檢查,希望不要在公開試出現不可挽回的錯誤。

學生和栗,各有自己的問題和苦惱,但既然在這人生十字路口遇上了,就互相扶持走一段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