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十四年抗戰

內地教育部致函各中小學,著院校將教材中的「八年抗日戰爭」改為14年,此舉令栗摸不著頭腦。

問同事可知此舉用意,同事就傳來以下資料:

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李君如2005年也曾在媒體上表示,前6年(1931-1937)局部抗戰時,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尚未建立,但是中國共產黨就已經在艱苦的條件下獨立地領導人民抵抗日本侵略並開展抗日救亡運動。1931年"九一八事變"發生後,國民黨政府在東北實行"不抵抗主義",而中國共產黨在"九一八事變"後的兩天就發表宣言,領導人民開展抗日救亡運動,組織了東北抗日聯軍。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38566194)

改動明顯是要突出共產黨在抗日戰爭的地位。但為何忽然急著要改呢?有可疑。

教育部的信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