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瑪利亞·拉森的永恆記憶

在智能手機盛行的年代,只需手指輕輕一撥,就能拍出美侖美奐的照片,但曾幾何時,拍照是一件艱辛且非人人能辦到的事情,女攝影師更是絕無僅有的例外。

Everlasting Moments 訴說的,就是那個年代一位女攝影師的故事。那是1911年的瑞典,瑪利亞一家靠丈夫微薄的收入,過著僅能糊口的日子。一天,丈夫忽然說要支持罷工,可憐瑪利亞望著年幼子女,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她翻呀翻,翻出了多年前跟丈夫一起購買的照相機,於是便打算拿去照相館典當,好換取應急錢。她在那裡遇到心地善良的老板 Sebastian,二人發展出一段亦師亦友的關係。


Sebastian 察覺到瑪利亞在攝影方面的天份, 於是悉心教導,更把她典當的照相機借回給她使用。瑪利亞也不負所望,用照相機拍出扣人心弦的照片,不單留住永恆中的無數個瞬間,更慰藉了很多心靈。


這齣電影,栗是在電影中心借影碟看的,大概是年多前的事了。一直對這齣電影念念不忘,因為那份對主角的憐憫,對人性的肯定,是那樣溫柔而纏綿,令人偶然便會想起當中的柔情蜜意,以及跟現實妥協的無奈與哀愁。


Roger Ebert 說這是一個從心而發的故事(a story that comes from the heart)。就趁新年將至,跟大家介紹這齣美麗的電影,願大家來年遇上更多好人好事,好書和好電影。

延伸閱讀
http://www.rogerebert.com/reviews/everlasting-moments-2009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