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星期二

退休後做甚麼

書友說囤書可待退休後才讀,栗說不能,因為退休後很忙。

那,要忙甚麼呢?

栗最先想到的是烹飪。現在起居飲食都有人照顧。退休後未必有這福份,要自己學煮飯照顧自己了。

往年工作忙,家務都沒理;現在空閒多做了,才發現真的超費時,收拾家居一個小小的角落,往往要花上兩個小時。所以栗不嚮往住大屋,因為想起要收拾便頭痛(沒錢請工人啦~)。況且死後要人來收拾都是煩,所以生前盡量丟,生活過得簡單一點便好。

也許書友只對書著迷,但栗可是正宗影癡啊!有時間當然以看電影優先。記得以前跟栗爸一整個星期看【大長今】,天天看6個甚或9個小時,不知以後會否有緣遇上另一部如此令人著迷的作品?

自己囤的書好些主題十分嚴肅,每天看一小時已是極限。栗又不會整天看小說的(除非超精彩),所以餘下的時間,還是找點其他事情忙比較穩妥,不然又會花大錢買書的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0 則留言:

  1. 正在看《ai 威脅》這本書,非常 insightful。其中關於工作的闡釋,有論及人類為何工作的問題,頗為深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工作既是賺錢的手段,也是生活的意義(我是工作狂啦~)。也許ai真的會令不少人失業,但我相信各地政府會想辦法的(大批人失業會造成社會動盪嘛)。
      我昨天看完奧本海默的電影便立即買了書看,對原子彈之父的生平很感興趣!Cillian Murphy 演得很好,但對我來說,戲中的 Lewis Strauss 才是最耀眼的,Robert Downey Jr. 真的很出色。

      刪除
    2. 伏爾泰說:「工作使我們免於三害:無聊、罪惡、匱乏」。喜歡工作,能在工作裡找到「實在感」很重要。直如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所表達,如果找不到那個「重」,浮生輕泡泡地,會很難耐。「重」可以是任何東西。香港人花那麼長時間於工作上,如果能夠在工作裡找到那個「重」,那生活以至生命都可以有個穩固的錨,是好事。

      不要相信政府,正如不要盲信市場啊 :)

      刪除
    3. 說的是,政府和市場都不能百分百相信。
      其實我不大嚮往不工作而只讀書/看電影的日子。老來生活過得去的話,每天工作一至三個小時便夠了。

      刪除
    4. 我最近工作沒什麼動力,不想為工作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但工作確實很重要,不努力不行。
      我想過學一種樂器,因為我的興趣大部份要用眼力,但老來眼睛會退化,所以想培養一個不用太依賴視力的興趣。

      刪除
    5. 學打鼓丫,女鼓手很師氣,而且需要眼力冇乜。

      刪除
    6. 嘩,咁高難度!我心目中只係學ukulele :P (當年跟同事學結他學唔成)

      刪除
    7. 芝,我老細老來學 jazz drum,聽佢講應該不難啊 :D

      刪除
  2. 打鼓最易學易上手 (栗波士學爵士鼓其志可嘉,其實唔係咁適合完全無底子嘅人),學一粒鐘,已經可以簡單打到 4/4,撈吓鼓都仲得。

    缺點係無旋律,無法自彈自唱一首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打鼓易上手,我不知道呢!那真的可以考慮。
      我唱歌反正不好聽,不唱也可。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